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农战“疫”|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2022-04-09 20:23:00
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4月8日上午,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学习上级文件精神,部署落实下一阶段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驻校院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及工作专班部分同志参加会议,院长张政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健康指南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22〕13号)文件精神,宣读了学院《关于开展“时空连线进公寓 温情守候战疫情”主题活动的通知》,重点部署了八个方面的具体工作:
  一是要把全封闭管理下学生反映的问题、困难等作为课题来研究。各二级学院要根据各自专业特点和学生实际,实行“一院一策”,积极探索“一站式”社区化学生管理模式,学生处牵头做好总体规划,教务处、后勤基建处、团委等要积极参与,在社区内充分融入思政、文体活动、教学等元素。
  二是要鼓励学生创新全封闭管理下的生活模式。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和卫生习惯。开展文体活动等要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需求为导向,让学生充分参与设计和组织。要结合各专业特点创新性地开展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活动。
  三是要关注网络舆情。全体党员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关注各种自媒体,及时发现、反馈、解决师生关注的问题和困难,妥善处置、有效防范出现的负面信息或负面舆情。
  四是要线上线下、校内校外形成育人合力。要充分发挥好线上教师、各类咨询平台、学生骨干、网络思政阵地的作用,形成育人和防疫合力。同时,要关注好困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等,充分做好他们的生活保障工作。
  五是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质量。疫情防控下的教育教学质量,丝毫不能放松,必须强化督导检查,切实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学习质量、学习效果。广大教师要立足“三教改革”,以教法改革为抓手,不断创新线上教学模式和方法。
  六是要做好围墙保卫工作。后勤基建处要做好围墙的加高加固加网工作,安全保卫处要做好技防工作,农业装备工程学院要协助做好无人机在校园内的巡查工作,信息中心和智慧农业学院要推进师生校园行程轨迹流调排查程序的开发使用工作。
  七是要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今年高校毕业生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要不断加大就业指导力度,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院下周将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具体部署和强力推动。
  八是要做好封闭住校师生员工的人文关怀。要切实解决驻校教职工和后勤服务人员的生活困难。要延长学生洗浴时间,食堂餐食要不断推陈出新,做到每日新、日日新。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大批的体育用品,各二级学院要将活动搞起来,让同学们人人有事做、天天有项目。
  会议号召全体驻校值守人员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