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战“疫”风采】沈阳理工大学暖心关爱驻校师生员工
2022-04-20 09:04:00
沈阳理工大学
  自校园封闭管理以来,沈阳理工大学采取一系列扎实有效措施,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师生“急难愁盼”,全力保障在校7000余名师生员工学习、工作、生活安全有序。
  精准服务,及时满足驻校教职员工所需。加强对教师人文关怀,解决实际困难。为驻校教职工定制化补充在校日常生活用品、水果等物资;协调改善伙食和就餐环境,提高就餐质量;为驻校教职工家庭提供“蔬菜大礼包”;为校园封闭管理期间过生日的教职员工送蛋糕、送祝福;成立疫情防控校外工作队,精准及时为驻校教职工解决各种家庭实际困难;为驻校餐饮服务及保安保洁人员准备了由八宝粥、熟食、猪蹄、水果组成的“能量包”,并在每日早餐中增加了鸡蛋、牛奶。
  快速响应,准确解决学生“急难愁盼”。依托自主研发的“疫情期间学生诉求管理平台”及时了解学生诉求,实时督导解决过程,做到事事“有人管、有人办、有人督”,确保学生诉求精准、快速、高质、高效解决;举办“我与校长面对面,共抗疫情心连心”师生畅谈会,认真聆听学生困难,靶向发力、精准解决;关心关爱已返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1596名学生免费发放时鲜水果;为志愿服务先锋队成员提供牛奶等营养品;疫情防控校外工作队及时帮助住校学生解决校外就医困难。
  科学施策,着力加强学生心理建设。开展“12345”系列心理健康教育,以“心”护“心”,积极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1”是第一时间做好工作安排;“2”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途径开展心理咨询与心理疏导;“3”是建设三个心理帮扶平台,即“友好交流,互帮互助”QQ群、“心理健康信息化管理平台”、“沈理工团团快乐锦囊微驿站”QQ群;“4”是发挥专兼职心理教师、辅导员、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和校院学生干部“四支队伍”作用;“5”是开展五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即心理知识科普宣传、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团体心理辅导、心理知识讲座、文体活动。
  创新形式,开展多彩文体活动。错时、错峰全面开放运动场馆,为学生提供充足的文体活动场所,有效缓解疫情封闭期间学生学习及情绪压力。举行“青春爱运动,健康战疫情”校园定向跑,开展“并肩战疫,共盼春归”校园文化作品征集等活动;录制的抗疫“手势舞”、原创视频《沈理工学子拍摄日常生活Vlog:爸妈放心 我在学校挺好的》《并肩战疫 共盼春归》,被北国网、辽宁共青团等媒体平台采纳发布,累计播放量5.7万次,有效凝聚师生力量,增强保卫校园、战胜疫情的信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