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东学院校长周景雷在辽宁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2022-04-24 15:18:00
辽东学院
  4月22日,辽宁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沈阳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副省长王明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省人社厅厅长李安财作相关工作部署。校长周景雷代表辽东学院做经验交流,辽东学院是省内本科唯一发言高校。
  周景雷在以《聚焦就业优先,全力打造多元立体就业通道》为主题的发言中指出,辽东学院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形成了目标导向、全员参与、综合施策的全方位、立体化就业工作体系。周景雷从四个方面对辽东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进行了详细介绍。一是践行一个理念,形成就业工作齐抓共管联动机制。学校全面践行“全员、全程、全方位”就业工作理念,严格落实就业工作党政“一把手”工程,建立了外督内驱、统筹推进的立体就业联动工作机制。二是落实创新创业制度,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学校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多措并举,全面提高创业成功率。三是实现三个回归,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回归初心,将教学质量提升作为推进就业工作的根本;回归课堂,深化应用型教学改革;回归行业,攻坚应用型学科专业建设。四是完善四项举措,全面提高就业质量。抓好基地建设稳就业;注重监测保就业;统筹资源平台促就业;落实困难帮扶增就业。
  王明玉对辽东学院的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辽东学院2022年就业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
  会议认真分析了2022年辽宁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从提高政治站位、拓宽就业岗位、搭建对接平台、高质量提供服务、落实政策激励、严肃工作纪律等方面要求各地各部门各高校要履职尽责,抓紧抓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强调要大力支持创新创业,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有效引领作用。
  张钟声副校长,招生与就业处和各二级学院驻校院长、党总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在学校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扫码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16199419 2022-04-20 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