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升本考生看过来!这些理由让你毫不犹豫选大连艺术学院!
2022-04-30 20:03:00
大连艺术学院
大连,一座行走在山海间的城市
大艺,一所备受赞誉的艺术院校
  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大连艺术学院始终以“大思政”育人理念为引领,在山海之间奏响七彩华章。
花开枝上,春光正好
恰逢专升本招生报名季
这些理由让你毫不犹豫选大艺!
  理由一 学校区位优势明显,城市发展潜力无限
  大连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也是新欧亚大陆桥的桥头堡。作为国内著名的旅游城市,大连在基础设施建设、市场主体文化等方面极为完善,未来城市发展潜力巨大。
  今年年初,学校与大连市人民政府签订市校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与城市未来发展深度融合,携手谱写市校协同发展新篇章。
  大连艺术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是辽宁省唯一一所综合性全日制高等艺术院校。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办党和人民满意的艺术大学为宗旨,以“明德、精艺、崇实、尚美”为校训、以“三个一切”为办学理念,打造了学士、硕士、博士的国内国外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为加快实现东北全面振兴输送大量高素质应用型艺术人才。
  理由二 学校瞄准市场需求,不断强化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作为高校人才培养的基础和载体,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与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需要提供了强大支撑。近5年来,学校获得国家级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1个、省级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8个;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精品课程、教改项目近200项;获得国家级、省级各类奖项1000多项。学校拥有艺术学、文学、管理学、工学、教育学等5个学科门类34个本科专业和18个专科专业,在校生规模13000余人。
  学校旅游管理专业专升本计划招生300人。近年来,旅游管理专业根据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定位,依托综合类艺术院校独特的人文、艺术教学资源打造专业优势,确立了立体化、全程式的实践教学体系和“3×4”的实践教学模式;强化了校企共建、文化育人、“教、学、做、赛”的创新教学特色,增强了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学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毕业生得到社会广泛好评。
  理由三 紧抓学校办学特色,八部大剧连创传奇

  近年来,学校持续打造了系列大型原创剧目——“和平三部曲”和“青春五部曲”,先后登上国家大剧院和人民大会堂的舞台。《追梦·青春》和《信念·青春》通过舞台演出与网络直播,创造了辽宁省100多所高校师生500余万人在线同上一堂思政大课的盛况,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辽宁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辽宁电视台等100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社会影响广泛;《拥抱·青春》先后在省、市电视台全剧播出,同时在学习强国平台线上展播,全省大中小学生以各种形式观看,在全省教育系统掀起一股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筑牢家国情怀的主题教育热潮。
  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委托,大连艺术学院正在创排辽宁“六地”红色剧目,以艺术形式生动阐释辽宁红色资源中蕴含的红色基因、丰富内涵、时代价值。
  理由四 坚持质量立校,科研成果丰硕
  近5年来学校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厅市级课题500多项,获批立项7个国家艺术基金,各类发明专利、教材著作、学术论文800多项(部、篇)。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和专业建设工作,教学科研两手抓,着力打造教学和科研创新团队、健全激励机制,不断为教师教学、科研及实践创作提供便利条件和良好环境。
  学校被中共辽宁省委、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先后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高校党委”等,作为全国民办高校唯一代表参加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并发言。
  理由五 丰富实践育人成效,搭建优质实践平台
  学校构建了以剧目创作为载体的“学、练、创、演、赛”一体化的艺术实践教学体系。学校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及辽宁电视台共建实习实训平台,师生们经常参加央视和辽宁卫视主办的重大节庆晚会节目的录制、采编、导播和演出等顶岗实习实训工作。
  理由六 办学实力雄厚,硬件设施先进
  学校总占地面积约72万平方米,教学设施设备完善,馆藏图书资源丰富,建有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200余个。学校设有音乐学院、乐队学院、戏剧影视与传媒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美术学院、服装学院、文化艺术管理学院、舞蹈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凤凰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艺术与科技(产业)学院14个二级学院。
  今年9月,学校三期学生公寓将正式投入使用。新建的学生公寓将配备独立卫生间、空调、楼层淋浴、洗衣房、电梯等设施,项目建成以后将为学生的生活、学习提供更好的服务。这样的寝室,你期待吗?
  理由七 学校暖心举措频出,学生在校如家般温暖
  大艺是一所充满爱与温度的学校。开学了会有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毕业了会有马术队致以最高礼遇;国庆小长假还有炫彩的烟花。不只有这些,酸甜的冰糖葫芦、中秋的月饼、端午的粽子、香脆的苹果、暖心的杀猪菜、校园现金券、免费校园流量……都在这所"别人家的学校"等着你。
  封校不封爱,温暖一直在。疫情期间,学校发放了装满防护用品的爱心防疫包,寓意着平平安安、学业红红火火的“苹”安果和220元餐费补贴。同时,学校又精心准备了盲盒活动,帮助学生提高自身免疫力,坚定起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尽最大限度满足学生的生活需求。
  理由八 校园活动丰富,畅享青春风采
  春蕾绽放,云樱缤纷。最美人间四月天,在大艺校园可约三两好友,相聚樱园,展画笔、舞芳华、吟乐章,光影定流年。
  不仅可以赏樱,大家还可以在运动场上挥汗如雨,在绚丽舞台上潇洒恣意……置身于此,目之所及皆是美景,心之所感皆是热爱,这里就是挥洒青春与梦想的广阔舞台。
  理由九 学生就业成果显著,创新创业皆可成真
  就业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一直以来,大连艺术学院多措并举,着力提升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率。学校被原文化部授予“文化产业双创扶持单位”,被科技部评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荣获教育部2018“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的殊荣,入选第五批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香火相传-非遗香包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引领者》项目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创意组银奖。
  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文化与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集团、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咨询公司、旅游电子商务企业、旅游规划策划机构、主题公园、演艺团体等行业从事旅游演艺、旅游管理和经营工作。
  理由十 大艺传奇,唯独缺你
一所办学特色鲜明、实力雄厚的学校
一所充满爱与温度的学校
一所满园春色美如画的学校
一所不断书写传奇的学校
这样的学习生活和实践氛围
你不期待吗?
点击此处查看
  官方网站:http://www.dac.edu.cn
  招生电话:0411-39256115、39256116
  投稿邮箱:mediacenter@dac.edu.cn
  新校区地址: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同汇路19号
  老校区地址: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辽宁街39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