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师范大学领导深入基层一线解决师生实际问题
2022-05-10 10:39:00
辽宁师范大学

  5月7日,辽宁师范大学校长苑晓杰、副校长丛茂国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深入学生公寓、食堂、超市、辅导员社区值班室,实地察看、深入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各方面工作落实情况,与学生深入座谈交流,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召开疫情防控各专班调度会议,要求各专班进一步落实各项工作举措,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护网”。

  苑晓杰校长一行先后来到博士公寓、北院一舍研究生公寓、十一舍本科生公寓、辅导员值班室、南院三舍本科生公寓,深入了解不同学历层次、不同学院、不同年级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在南院三舍113寝室,苑晓杰校长一行与该寝室的同学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在校园全封闭期间学生的日常生活、线上学习、身心健康、快递收取、就餐洗浴等方面的情况,询问学生在学习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对教育教学、后勤保障方面还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在交流中,同学们感谢学校领导、辅导员老师在大连疫情发生以来,一直日夜住校坚守陪伴,经常深入寝室谈心谈话了解同学诉求,帮助协调解决许多学生比较关切的问题;同学们表示学校组织了趣味运动、广场舞等很多文体活动,丰富了疫情期间的校园的文化生活;学校食堂菜品也很丰富,最近又为了满足同学们的新诉求,在南院食堂增设了烧烤点,很受同学们欢迎;家庭经济困难同学都得到了学校各种补助,过生日的同学可以免费领取师大的生日面都特别令同学们感动;同学们也表达了希望学校在南院食堂增设甜点或能够通过校园爽提定制到蛋糕,也希望学校能为毕业生邮寄行李提供更多的方便和帮助等。

  苑晓杰校长在座谈中充分肯定了全校同学在校园实行全封闭管理以来,能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充分展现了辽师学子勇于担当、肯于奉献的优良品格,希望同学们能继续按照省教育厅、大连市及学校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合理安排日常学习和生活,做好个人的防护,保持良好生活习惯,遇到困难问题及时向辅导员进行沟通交流,顺利完成本学期课程任务。

  苑晓杰校长一行还先后实地察看了北山食府、学校超市等场所,了解卫生消杀、食材采购、民族风味餐厅菜品供应等方面情况,反复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定要认真落实省教育厅和大连市的有关部署安排,积极储备防疫和生活物资,确保食堂饭菜和校内商品价格稳定。

  走访结束后,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各专班负责人线上线下工作调度会,通报了实地走访过程发现的问题和了解的情况。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的各项准备,继续发挥辅导员队伍主力军作用,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身心状况,丰富体育文化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上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876866095 2022-04-27 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