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战疫情|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勠力同心与病毒赛跑
2022-05-12 15:30:00
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自5月1日校园疫情发生以来,我院上下同向同行,内外联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体现出在重大关头辽农人的责任、使命与担当,书写了可歌可泣的辽农战疫篇章。
  战斗在抗疫前线的党员干部
  5月1日疫情警报响起,学院党政领导立即奔赴一线,统筹部署并开展工作。碰头研究、系统部署、指挥转运、安排流调、协调各方、带队驻守隔离点……经常24小时连轴转,成为学院防控工作有序运转的“脑中枢”和“定海神针”。
  广大中层干部第一时间主动请缨,选择去最艰苦的一线。他们白天是送餐员、保洁员、楼层长、隔离点长、上下通气的联络员,晚上就睡在和学生同样条件的隔离点或是窝在办公室里的简易行军床上打个盹。很多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在前一周里平均每天只睡一两个小时。有的行政干部别家抛雏,接近两月未出校园,承担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工作重担和精神压力。他们用行动践行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誓言,堪称落实抗疫政策的“中流砥柱”。
  守护在学子身边的学工队伍
  “一个不能多、一个不能少、一个不能错”,他们坚守着这样的原则开展转运隔离、核酸检测、流调排查等工作。很多同志已连续在校内值守近50天,还穿着3月中旬入校时的毛衫。现在又身着防护“四件套”,和病毒比速度、拼耐力。他们时刻与学生和家长保持联系,用已经沙哑的嗓子做心理疏导工作,反映他们的诉求。他们由往日的“发号司令”者化身“跑腿小哥”,每天爬数十次楼梯,为学生运送餐食、饮用水、抗疫礼包等物品,成为疫情防控战场上名副其实的“先遣团”“尖刀连”。
  忙碌在保障一线的工作人员
  “哪里有需要,就在哪里顶上。”因人手紧张,他们早已打破了身份和部门职责界限。消杀需要时,他们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背着三十来斤重的消毒设备,争分夺秒奔赴消杀现场,按专业标准进行地毯式、无死角、全方位消杀,每天楼上楼下来回行走几万步。物资供应的同志们拖着迈不动的腿,甚至有的同志口服速效救心丸坚持着,经常三两个人送出几万份师生餐。最难时,他们相拥而泣,擦干眼泪又继续坚持,成为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坚守在网络云端的教职员工
  线上授课的老师们精心备课,不断提升“课程思政”含金量,以生动活泼的呈现方式慰藉学生心灵。行政教辅同志们闻令而动,他们中有全家隔离者,有身怀六甲者,但都没日没夜地做好情况上报、信息发布、舆情引导等工作。在职党员积极参与“时空连线进公寓 温情守候战疫情”活动,与近1600名学生结对子,时空连线数万次,实时疏通解决学生思想和心理问题。招生就业处的同志们坚持“一人一策”“一人一档”,帮助毕业生捋好就业“生命线”,不一而足。是他们让学院疫情防控有了稳固的“大后方”。
  奔波在隔离方舱的带队同志
  身处隔离一线,随时都有被感染的风险,但他们“偏向虎山行”。刚到隔离点,屋子漏水、居室肮脏、设施损坏等情况严重,由社会负责的餐饮也供不应时,引发了学生惶恐和不满,带队同志用最快的速度联系各方,协调房间、维修设施、安顿学生。他们忍着疲惫不断地深入到学生当中,唯恐哪个地方出现秕漏。往来奔波的他们被同学们戏称为“站不稳、坐不牢”的人。
  校园疫情发生后,学院上下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体现,师生员工的主人翁精神格外突出。目前,全院上下正一个声音、一股力量、一个信念,携手同病毒赛跑,冲向美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