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城市学院在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中获奖81项,位列全省高校第二名!
2022-05-19 16:07:00
沈阳城市学院
  近日,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落下帷幕,沈阳城市学院有81件作品在本届比赛中获奖,其中一等奖18项,二等奖31项,三等奖32项,获奖总数位列全省高校第二名,位列全省民办高校第一名,学校被评选为辽宁省优秀组织单位。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自2008年开赛至2019年,一直由教育部高校与计算机相关教指委联合主办。大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本赛事目前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之一。
  沈阳城市学院秉承“坚持育人为本,注重能力培养”的办学理念,在教学过程中,通过小组学习、项目教学、案例教学和实验实训教学等形式,加强对学生的专业教育和动手实践能力培养;通过设立创新创业百万基金、创新创业奖学金,实施“一系一赛”项目、大创学分与竞赛挂钩,成立创新创业教师指导团队等措施,激发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精准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近三年,学校累计获得省级创新创业竞赛奖励1200余项,国家级竞赛奖励92项,累计参赛人数达3万余人次,先后涌现出“辽宁省大学生创业百强之星”惠吉光,“沈阳市十佳青年创业标兵”林长城等一大批学生创新创业典型。学生创业项目名耀传媒工作室、丹东沛宁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落地运行,并在2021年辽宁省“互联网+”大赛中斩获银奖。

  沈阳城市学院面对全球产业升级和现代信息技术革命,积极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升级改造传统专业,在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BIM技术与智慧建筑、媒介融合与数字影视产品创意制作、语言教育与文化传播、智慧酒店与特色旅游、互联网金融与现代商务、生命信息与健康管理等学科专业领域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比较优势,形成了以服务社会为导向的应用研究和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