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渤海大学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网上报名及考试录取办法的通知
2022-05-22 11:13:00
渤海大学
  一、招生对象和报名条件
  1.2022年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近三年(2021年、2020年、2019年)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目前未就业的往届生。
  2.学生可报考与原本科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或与原本科专业属于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具体专业所属的学科门类、本科专业类,可登录教育部网站(www.moe.gov.cn),搜索“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版)”进行查询。
  3.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公民道德规范,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
  4.身体健康,符合专业录取的要求。
  二、报名时间及网址
  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请于2022年5月25 -29日8:30-19:00和5月30日8:30-15:00,登录“辽宁招生考试之窗”进行网上报名(http://www.lnzsks.com/)。考生报名时应认真浏览报考须知,并按要求报名。凡不按要求报名,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修改报名信息。
  三、提交材料说明
  (一)资格审核材料在报名系统中上传
  1.渤海大学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考生诚信承诺书(附件),须考生本人签字;
  2.普通高校颁发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3.教育部学历验证报告(请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https://www.chsi.com.cn/登录本人学信档案,申请在线验证报告);
  4.学位认证报告(请登录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http://www.cdgdc.edu.cn/cn/点击“认证申请”按提示完成注册及认证报告申请流程)
  5.身份证照片(正反两面);
  6.考生本人近三个月内正面、免冠、无妆、彩色头像照片(白色背景,宽480像素*高640像素,大小50KB以内)。
  如是应届毕业生还未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第2、3、4点材料报名时暂不用提供,需提供教育部学籍验证报告,待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后,及时将第2、3、4材料打包为压缩文件,以“考生号+姓名+应届毕业生资格审核材料”命名,发送至指定邮箱12965553@qq.com
  (二)报名登记表发到指定邮箱
  学生填报完所有信息并确认无误,待学校资格审核通过后,于5月31日前,将签字确认后的《辽宁省2022年普通高校第二学士学位报名登记表》,以“考生号+姓名+报名登记表”命名,发送至指定邮箱12965553@qq.com。
  四、资格审核
  资格审核初审合格的考生名单将在渤海大学本科招生网公布,请考生随时关注网站(http://zsxx.bhu.edu.cn/page/depart/zsxx/benke/)。资格审核初审合格的考生按时参加考试。
  五、考核办法
  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可以选择两个第二学士学位招生专业报考,考生需参加渤海大学组织的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相关考核测试。具体安排如下:
  1.考核方式:
  考试采取网络远程面试方式,使用腾讯会议软件。学校将提前组织模拟演练,确保面试过程安全、顺畅、稳定。
  2.考核内容:
  面试考核总成绩满分为100分,内容包括:考生专业素质测试50分,综合素质测试50分。面试考核总成绩小于60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1)专业素质考核内容:
  A.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B.全面考核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及在本专业领域的潜力发展;
  C.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综合素质考核内容: 
  A.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 
  B.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C.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精神和心理健康情况;
  D.人文素质; 
  E.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3.考核时间: 
  2022年6月19日(周日)上午8:30 。原则上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参加远程网络面试,无故不按时参加网络面试,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4.流程:
  另行通知。请考生们保持手机畅通,密切关注学校本科招生网站及公众号的实时消息。
  六、录取办法
  根据招生计划及生源情况,对通过录取资格审查的考生予以录取,录取专业依据考核成绩按考生所报专业的第一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当第一志愿未录满时,按分数由高到低的顺序考虑第二专业志愿;当第一、二志愿仍未录满时,按分数由高到低考虑专业服从。获得录取的学生将由学校统一发放录取通知书。
  七、咨询电话
  0416-3400131、3400132。
  附件 渤海大学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考生诚信承诺书
扫描下方小程序二维码获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67648050 2022-04-19 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