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大连海事大学学子代言!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
2022-06-02 11:39:00
大连海事大学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深入落实交通运输部对大连海事大学学生就业工作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抢抓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加强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千方百计确保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30日,学校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校党委书记郑少南、校长孙玉清、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分别与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长沙高新区组织人事局(人社局)、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比亚迪集团等8家单位相聚云端,访企拓岗,共商发展。
  郑少南代表学校感谢各单位给予学校学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虽然疫情阻隔,但是校企合作之心始终在一起。在学校建设方面,近年来,学校锚定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的发展定位,优化学生结构,加强人才引进力度。在人才培养方面,学校一直致力于在交通强国建设领域多培养高水平、德才兼备的人才,引导学生服务国家战略的主战场。他说,海大非常重视学生就业工作,爱生如子,全员促就业,希望通过这次“特殊”的拜访,各单位能够给予海大毕业生更多的关注,对学校办学、人才培养提出意见建议,学校将为单位做好各项服务。
  孙玉清对各单位能够选聘海大毕业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学校人才培养特色鲜明,立足航运,服务交通,着力培养全交通运输产业链的相关人才,注重培养学生人文文化素养。海大学子具有良好的责任担当、责任自觉、化知为智的能力,希望学校培养出来的人才能够为各单位的事业发展提供良好支撑。由于疫情影响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变化,高校就业工作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希望各单位不断增加对海大学子的招聘力度,欢迎各单位疫情过后来到海大校园选聘人才、交流合作,实现双方的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高亚,感谢学校多年来对山东港口人才输送、校企合作等多方面的大力支持。他简要介绍了山东港口的发展情况、“1+4+12+N”一体化发展格局、疫情下逆市上扬的良好发展态势、年均招聘计划、人才培养机制。他表示,近年来,集团正向海大高比例投送招聘计划,海大学子进入职场后,角色转变非常快,和企业文化高度契合,希望与学校进一步加大“全领域、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校园与雇主品牌平台总监童部林,感谢学校对集团校园招聘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近几年,越来越多的海大学子加入吉利,在吉利的25家子业务单位就职,校企双方合作的就业育人项目也入选教育部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期待科技吉利的形象能够深入海大,希望与学校在实习实践、赛事合作、就业指导、产学研共建等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
  中联重科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校企合作总监罗旭静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人才需求情况,作为位居全球工程机械企业第5位的业内首家A+H股上市公司,公司对技术人员招聘比例较大。中联重科非常欢迎海大学子加入公司,期待与学校更加深入的合作。
  长沙高新区管委会组织人事局副局长龙叶明热情邀请学校走进长沙高新区调研交流。他对长沙高新区相关单位、项目建设、就业政策、人才优待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长沙高新区将为海大学子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期待更加深入的校地合作,共促招才引智、人才培养。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全球雇主品牌及招聘总监王明感谢海大每年为中兴输送优秀人才。多年来,中兴通讯一直与海大保持着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他简要介绍了公司近期的发展情况和校企合作情况。海大学生踏实、勤奋,纪律性、执行力很强。希望校企双方继续协同创新,共同发展,欢迎更多海大毕业生到中兴建功立业。
  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瑞与公司多个部门的负责同志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孙瑞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培养体系,高度肯定了海大毕业生的在职表现,海大的课程设置和独具特色的半军事管理与中谷十分匹配,从职能部门到办事处,海大校友正担任很多重要的岗位。作为中国内贸集装箱运输公司的龙头企业,希望校企双方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同培养更多航运人才。
  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伍朝晖、人力资源部部长罗厚毅、副部长张珅等同志共同参会。伍朝晖介绍了公司总体发展形势和人才需求情况。他表示,作为中船集团旗下重点企业,江南造船高度重视与大连海事大学的交流合作,随着产品结构的转型升级,公司对船海、轮机、电气等理工类方向的优秀人才需求进一步增大。海大办学理念一流,学生生源优秀,欢迎海大学子的加入,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比亚迪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谢永祥,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校园招聘情况,近几年,海大学子入职比亚迪的人数显著增加,在电子、汽车、新能源和轨道交通等领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公司将提供更多的优质岗位,不断向海大学子提供就业新空间。
  一直以来,在交通运输部党组和省市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大连海事大学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四级联动”机制作用,构建了“12345”海大特色学生就业工作格局。2022年春招季,根据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学校迅速启动线上就业工作方案,及时制定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迅速组织落实。
  同心战“疫”,“就”在春季。3月中旬以来,固定每周举办“空中双选会”,宣传教育部24365就业服务平台,开展“就业促进周”“百日冲刺”系列活动。至今,已先后举办十二场“空中双选会”,参会单位共1500余家次,提供职位7千余个,岗位13万余个。通过大连海事大学就业网、公众号累计发布招聘信息2600余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