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祝贺!大连海事大学成果获得2021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2022-07-06 13:40:00
大连海事大学
6月28日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
正式公布
2021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
评审结果
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王宁教授团队
“高速水面无人艇机敏自主航行控制研究”
成果获得一等奖
成果简介
  “高速水面无人艇机敏自主航行控制研究”成果面向海洋防卫、资源保护开发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针对高速无人艇航行控制理论空白,在国际上率先突破了高速无人艇航行机敏自主性难题,开拓性地发现高速无人艇运动机敏性与航行自主性共生机理,创建一体化机敏自主控制理论体系。代表性论文入选全球前1%高被引论文5篇,SCI总他引336次,单篇最高SCI他引93次;相关技术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2项,并且应用于系列化电力推进高速无人艇,取得显著社会经济效益。美国科学院院士评价其科学发现是无人艇自主控制领域的“深入显著成就”。
 
 
背 景
  “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是经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全国海洋工程领域唯一的科技奖励。该奖励旨在鼓励海洋科技创新,表彰在海洋工程基础研究、技术开发、技术应用等各个领域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和单位。本次经形式审查、网评、专业组初审、评审委员会复审等程序,共评出获奖成果45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12项、二等奖31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76511274 2022-07-06 13:28
SRC-1076511274 2022-07-06 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