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工学子又双叒叕创新高!
2022-08-13 22:48:00
大连理工大学
暑假刚过 夏季学期伊始
孜孜不倦的大工学子们
在竞赛场上捷报频传
  8月7日,历时近6个月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在南京圆满落幕。大工学子共斩获4项国家级奖项,其中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最佳创意奖1项,同时大连理工大学还获得了本届大赛的最佳组织奖。这是大连理工大学在历届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吴振宇教授指导的作品《智慧型人机交互球形机器人》(队员:黄涛、郝泽源)荣获全国一等奖,该作品还斩获了仅有3席的最佳创意奖。
  程春雨老师指导的作品《智能巡检机器人》(队员:刘正龙、宗承澳、黄康凤)、马驰老师指导的作品《可重构健康监测助手》(队员:李文韬、田昕阳、李欣阳)、王飞龙老师指导的作品《智能服务防控机器人》(队员:李世垚、杨俊仕、尤祖尧)获得三等奖。
  第五届(2022)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于2022年2月正式启动,吸引了全国411所高校、4717支队伍参赛,经过初赛、分赛区复赛及全国总决赛三阶段,最终评选出全国一等奖30项、二等奖60项、三等奖85项、最佳创意奖3项。参赛作品覆盖智能家居、智能机器人、无人机、无人车等多个领域,具备很强的创新性和应用性,是高校学子提升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设计能力的有效路径。
时间往前拨一天
另外一群大工学子
也在竞赛场上收获满满
  8月6日,第24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线上决赛成绩正式公布,由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李胜铭、刘洋老师指导的来自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和机械工程学院的于沆佑、唐华奕、邱世豪三名同学组成的无人机代表队获得微型无人机自主飞行赛项全国一等奖。吴振宇、王旭老师指导的队伍获全国二等奖。无人机团队的3支代表队获得1项全国一等奖(全国共8项)、2项全国二等奖(全国共13项),再创新高,为学校争得荣誉。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专业水平最高的机器人竞赛之一。该竞赛自199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24届,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可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本次大赛汇集了全国400多所高校的2000余支队伍同台角逐。本届总决赛,最终一等奖获奖比例不超过2%、二等奖获奖比例不超过3%。
各展身手 多点开花
这个夏天
大家都在忙着收获
  8月6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东北赛区成绩公布,大连理工大学有五支队伍获得赛区一等奖并获得国赛资格,一支队伍获得二等奖,是大连理工大学近年来在东北赛区选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东北赛区区赛以线上直播和赛点组合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于7月28-29日进行比赛。大连理工大学共派出由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组成的六支队伍参赛,这些队伍经智能车实验室培训和校赛选拔后组成。同学们在创新创业学院吴振宇和李胜铭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比赛。
时间再往前拨一天
大工人拿奖就是这么频繁
  8月2日至5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天津大学共同承办的“六百光年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天津举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612所高校的2万余名学生参赛,提交了四千余项有效参赛作品。最终,大连理工大学学子斩获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五项,未来水下动力挑战赛铜奖一项,入选全国能源与动力专业百篇优秀本科毕业论文两篇,大连理工大学获优秀组织奖,总获奖数量创历年新高。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紧密围绕“双碳”战略目标等国家重大需求,充分体现“节能减排,主动作为;实践创新,交融育人”的精髓以及“点亮生命,绽放生命”的价值追求,已发展成为起点高、精品多、覆盖面广且影响力大的全国大学生实践创新活动。
为大工学子点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 2022-07-13 14:25
大连理工大学 2022-06-08 09:16
大连理工大学 2022-05-22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