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成功举办2022年全国有机固废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大会
2022-08-22 20:19:00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8月8日-9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同济大学、清华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主办,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承办的2022年全国有机固废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大会在沈阳友谊宾馆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高校、各能源与环境领域企事业单位的近千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大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春红、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技术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华龙、辽宁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朱京海、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孙小平等领导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后,大会举办了有机固废处理与资源化利用高峰论坛,由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戴晓虎教授,浙江大学严建华教授,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刘建国教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席北斗研究员,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执行主任、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李金惠教授,北京化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李秀金教授,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王伟教授,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汪群慧教授,复旦大学环境学院张士成教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李秉硕副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任连海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孙轶斐教授、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吴伟祥教授等13位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针对双碳背景下的有机固废资源化技术、垃圾处理技术、污染物控制技术等方面做了主旨报告,各位专家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紧密结合当今中国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需求,在践行绿色理念、建设绿色中国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思考和技术创新,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为全国有机固废处理与资源化利用领域技术发展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大会报告后,与会专家学者举办了“未来有机固废的发展趋势、新经验、新挑战”主题高端对话: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戴晓虎教授、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刘建国教授、北京化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李秀金教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李润东教授等专家对未来有机固废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

  8月9日,大会设置了9个专题分会场,共计140余名专家学者做专题学术演讲报告,其中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固体废物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辽宁青年科学家论坛在网易平台进行了转播,最高观看人数突破33万人,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各位专家学者从“无废”城市建设、农业农村废物处理、市场经济分析、资源高效利用和危废处置等方面,结合各自研究领域,进行了分享和探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