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圆满完成“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各项任务
2022-09-01 13:52:00
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落实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从4月28日开始,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育松、院长张政利带头进企业、促合作,进一步开源拓岗,深化校企合作,千方百计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截至8月24日,先后与240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累计为2022届毕业生拓展新就业岗位1045个,“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目标顺利达成。 
  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坚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扎实开展“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院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和院长为组长,副院长宋连喜、纪委书记孙智、党委委员胡克伟等院领导为副组长,党政办、校企合作办、招生就业处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为成员的访企拓岗工作领导小组。小组立足当前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着眼长远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在过去近4个月的时间里,张育松书记、张政利院长与小组成员按照就业“三包制”分工,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先后组织和参加了15场校企对接线上、线下会议,与合作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及时了解用人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并与用人单位在强化校企合作、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推动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完善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为校企今后在产教融合、联合培养、专业共建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此项工作,不断完善校企间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为学院广大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022-07-08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