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排名怎么样?双创教育一马当先!
2022-09-02 09:29:00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半个多世纪以来,世界上众多国家都在各自不同的起点上努力寻求实现工业化和现代化的道路。一些国家主要依靠自身丰富的自然资源增加国民财富,如中东产油国家;一些国家主要依附于发达国家的资本、市场和技术,如一些拉美国家;还有一些国家把科技创新作为基本战略,大幅度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形成日益强大的竞争优势,国际学术界把这一类国家称之为创新型国家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科技创新能力不足日益制约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同时还面临着来自发达国家在科技方面占有优势的巨大压力。因此,为了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我国制定了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在国家战略实施过程中,高校以及大学生是重要的力量之一,因此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势在必行。
  2021年9月,创业时代网发布了中国民办大学创新创业竞争力排行榜,大连市作为入选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市的上榜城市,今天小编带大家来看看大连一所高校的表现如何。
  在中国民办大学创新创业竞争力排行榜300强·2020榜单中,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综合排名全国第五!学校的实力显而易见。
  此外,在近日刚举行的第十四届“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中,来自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以柠小可爱”团队脱颖而出获得全国特等奖,并在最终答辩环节中荣获总决赛冠军,实现了学校在本项赛事中的历史性突破。同时,学校参赛学生还获得国家二等奖1项、国家三等奖6项、省级一等奖10项(其中辽宁省冠军1项)、省级二等奖4项及省级三等奖2项。
  之所以有这样的成绩,这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多年来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发展分不开。作为一所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由东软出资举办的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具有与生俱来的产业基因和创新意识,并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突破口,打造一流创新创业教育,让一颗颗双创的种子在大连东软生根萌芽、成长成才。
  而2018届物流工程专业毕业生张泽宇正是得益于学校的双创教育,在入校之初就从入学教育的“我的大学”“我的集体”和“我的规划”中萌发了创业的意识。此后,在大连东软2002年创建的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的帮助下,成立了大连申达远创科技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已被认定为“辽宁省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公司经营性收入过千万,是学校SOVO在孵企业优秀代表之一。
  若说学生的成就正是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双创教育最好的名片。那么,全国首批99所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首批50所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首批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首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首批大学生创业项目选育基地……这些便是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获得卓越成效的官方认可。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受到广泛认可,这同时也说明了教育成果取得一定的成绩,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得到了提升,这对增强学生在未来就业市场上竞争力有着重要影响。
  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不仅可以为社会输送大批具有创新思维的有志青年,更能有效地推动国家的发展战略。对创业感兴趣的同学们,新学期报道后不妨就开始着手了解这一方面的信息吧,宜早不宜迟,说不定下一个“创业新星”就是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