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委常委、省军区少将政治委员梁平一行到沈阳理工大学调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
2022-09-19 15:38:00
沈阳理工大学
  9月9日,省委常委、省军区少将政治委员梁平,少将副政治委员张立刚及相关局办领导等来到沈阳理工大学调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张铁岩,校长宁先圣,纪委书记李芸,副校长冯永新、舒启林陪同调研。
  梁平一行先后到兵器博物馆、兵器广场、VR虚拟体验智慧教室等地进行参观体验,实地了解学校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具体实践和特色做法。
  梁平一行来到学校大数据中心开展座谈。宁先圣详细介绍了沈阳理工大学的红色起源、兵工精神、国防特色、军民融合、科技成果、国际合作、人才培养、校办企业、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重点介绍了学校国防教育发展历程、国防生培养、国防教育实践,讲解了科技助力全民国防教育的特色做法、取得成效和社会影响,并对全民国防教育学科建设、基地建设和发展规划进行了展望,表达了与省军区进一步交流合作的意向。
  梁平在听取汇报后作了讲话。他首先向沈阳理工大学教师致以节日的慰问,并对学校建校历史、科研成果、为军队建设所做的贡献等方面给予高度肯定。他说,通过走访参观、实地体验、亲自操作等方式达到了见学的目的。这是一次工作的调研和对接,对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要求、路径和手段等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他希望学校始终坚持政治建校的方向,坚持兴军为军的方向,坚持创新驱动,坚持开放办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说,沈阳理工大学因军而建、因军而兴,也希望沈阳理工大学因军而不断超越,在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征程上做出更大贡献。
  张铁岩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梁平政委指示要求,积极推进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奋力开创全民国防教育新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2 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