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滋兰树蕙毓芳华 月圆花好伴万家丨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双节”贺词
2022-09-23 13:31:00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
  教师节巧遇中秋万家欢,团圆月适逢天下桃李香。
  中秋节起源于上古时期,普及于汉代,定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以后,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1985年9月10日,中国有了第一个教师节。今年的9月10日,是教师节和中秋节的首次重合,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我们又一起迎来了第38个教师节。此时的你们或许正和家人欢聚一堂,品尝月饼;或许正和友人一起共赏皎月,感叹祖国的大好山河。在这美好的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刚刚入职成为教师一员的新教职工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老领导和教职工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热心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自2000年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二十二载的风雨。城建学院的全体教职工在学校发展中不断升华自我,用自己的勤勉,一笔笔书写了教书育人的华彩篇章。2006年,新校区破土而立,2007年,新校区投入使用。创业初期,全体师生筚路蓝缕,砥砺深耕,奠定了学校发展的坚实基础。时光荏苒,岁月如歌,2022年恰逢新校区使用15年,经过一代又一代城建人的不断努力,学校办学条件不断进步,在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多个方面取得了许多优异成绩,这离不开每一名城建教职工的默默付出,更离不开学校建校、搬迁校区至今,一直坚守、陪伴学校成长的老领导和教职工们,感谢你们十余载的呕心沥血,谱写了城建学院梦想之歌的华章。
  城建教职工是能吃苦、肯战斗的,是能奉献、肯干事的。今年上半年是不平凡的半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防“疫”大考,全体城建教职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习近平总书记说:“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逆行入校,和学生一起封闭在校90天,舍小家为大家,披星戴月,周密工作;全体教师心系课堂,认真备好线上课,居家的日子里,守护好线上课堂的平安;辅导员们将细心和爱心全部交给学生们,每日循环往复的信息排查,每天不计其数的情绪疏导,在最不起眼的角落里,守护了学生的身心平安;后勤工作者们细致入微地关怀校内师生的需求,默默地守护着师生的饮食平安,整洁的环境、可口的餐食从未因人员缺少打过折扣;安全保卫人员24小时值守,不分昼夜,守护校园第一关,保卫校内师生平安。更让我们感动的是,许多校外教职工和党员多次主动申请入校工作、申请担当校外志愿者、申请下沉基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体教职工还顺利地完成了学校的各项日常工作。“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能够拥有这样一支团结奋进、担当有为的教职工队伍,有这样一批“凡人英雄”,是学校的光荣!
  下半年,我们将在10月16日迎来党的二十大,中国将迈入一个崭新的时代;学校也将举行第二次党代会,事业发展将开启另一个篇章。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够和学校一起,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承担起时代和祖国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立德树人”是我们的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的使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携手前行。全体教职工要继续秉承“业精弘德,学勤出新”的校训精神,爱生爱校、精进善教,求真务实、守正创新,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严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做“四有”好老师,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与时俱进,锤炼品行,承担使命和责任,当好学生成长成才、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辽宁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贡献力量,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锦鲤绕春和、银杏满长街。全体教职工朋友们,让我们乘着沈阳城市建设学院蓬勃发展的东风,在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砥砺前行,唱响属于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的盛世弦歌!
  再次祝愿全校教职工“双节”快乐,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10 09: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13 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