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财经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2-09-28 14:28:00
大连财经学院
  9月21日上午,大连财经大学在勤政楼A502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校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小巍,校长姚恩全,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马强,副校长李文国、徐哲、肖云强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后勤集团中层干部及疫情防控专班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强主持。
  会上,姚恩全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大连市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对大连财经大学秋季学期返校复学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对师生员工开学返校时间安排及要求、开学返校秩序管理、开学返校环境消杀和物资管理、返校后校园管理等都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姚恩全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师生员工和后勤商服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守牢校园风险底线;强化责任意识,积极主动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扎实细致开展工作;树立大局意识,加强沟通协调;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姚恩全强调,在学校返校复学的关键时刻,全体教职员工要以学生为本,扎实做好学生服务保障、教育教学、思想引导和人文关怀等工作,与广大学生一道,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确保学生返校安全、有序,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王小巍就返学复学和全力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复杂严峻局面,妥善应对处置疫情风险,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返校开学工作,这是对全校上下的一场严峻考验,也是学校的当务之急和工作重中之重。王小巍从五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扎实推进返校复学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全体教职工对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认真领会、严格落实,务必安全有序组织学生返校报到。二是协同配合,织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各部门要尽职尽责、协同合作,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应急预案演练,提高预案实用性、可操作性,及时查找问题,补齐短板漏洞,夯实校园防疫工作基础,为大连财经大学学生返校复学保驾护航。三是聚焦工作主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想引领,发扬大连财经学院在育人工作方面的光荣传统,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写好奋进之笔。四是压紧压实领导班子责任,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五是提高政治意识,树立“一盘棋”大局思想,服从统一领导,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做好统筹调度,加强协调配合,确保上级和学校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她强调,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全校上下要团结一心,坚定信念,坚决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马强表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大连财经大学秋季学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返校复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此次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艰巨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了解学生需求,提升服务保障工作水平,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29933952 2022-05-28 0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