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建筑大学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再获突破
2022-09-29 15:05:00
沈阳建筑大学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关于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沈阳建筑大学共获资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9项,直接经费834万元,获批数量、面上和青年项目获批经费创历史新高。
  获资助项目中,青年基金8项、面上项目11项;建筑与规划学院5项、土木工程学院5项、机械工程学院3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3项、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1项、管理学院1项、交通与测绘工程学院1项。


  为顺利、高质量完成申报组织工作,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告》要求,学校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全面介绍了国家基金资助体系改革和申报工作要求,邀请获批项目负责人分享申报经验;制定了分学院申报指标计划,逐一与各学院充分沟通,就拟申报数量、申报人员及团队组建、项目选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指导教师完善申报书撰写;设立专项经费,资助校外专家对申报书进行指导,有效提升了申报质量;通过学校科技工作微信群等新媒体工作方式及时发布国家基金委的相关重要信息,做好申报组织服务工作。
  申报过程中,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的申报工作,明确要求相关单位和主要负责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国家基金申请研究工作作为科研工作的重点,着眼于国家基金改革任务,做好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国家级高水平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的主要来源,是高等学校学术水平、原创能力和科研实力的重要体现。新一批面上和青年基金项目的获批立项,将对学校科研水平的提升、学科建设成果的产出和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