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顺利承办“第五期全国高职院校人工智能程序设计师资培训班”
2022-09-29 15:50:00
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日前,由全国人工智能职业教育集团和百度公司联合主办、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承办的“第五期全国高职院校人工智能程序设计师资培训班”在线上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26名职业院校教师相聚“云端”参加了培训。
  副院长潘玉昆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向参加培训的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他表示,在建设技能型社会和社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职业教育肩负使命、大有可为。他强调,本次培训旨在挖掘适合职业教育的人工智能相关课程的教学内容和实验案例,通过培训使一线教师了解人工智能程序设计的相关知识、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课程建设能力,推动人工智能相关竞赛在实践教学中的应用,提高职业院校学生的创新能力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全国人工智能职业教育集团秘书长盛鸿宇发言。他介绍了与百度合作共同开展此次培训的由来与目的。他指出,系列培训的举办旨在把百度前沿技术带给职业院校教师、带给学生,让他们更好成长。盛鸿宇还介绍了培训的主要内容并对参加培训的教师提出希望。
  百度高校合作部副总监计湘婷作为首讲嘉宾,以《千行百业,人人皆可AI——百度“大国智匠”人才培养计划解读》为题,介绍了百度高校合作以及人才培养经验。

为教师开展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历时三天,培训内容从人工智能程序设计Python、Java、C语言及C++课程建设经验分享着手,围绕“全国职业院校人工智能程序设计大赛(码蹄杯)程序设计竞赛及平台”“第八届中国国家互联网+红旅赛道”和“教师上机实操”等十二个专题开展相关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