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迎接学生返校
2022-09-29 16:30:00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
  “报告总指挥……”,9月20日上午10时,随着一声报告口令,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校园突发疫情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全保卫组、学生管理组、教师管理组闻令而动,按照流程与分工,马上开始行动,校园立刻实行全封闭管控。随后,学校按照排查学生信息、确定所在区域、报告上级指挥部、转运以及终末消杀、餐饮配送等环节一一进行了反复详细的演练。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沈阳城市建设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校园突发疫情应急演练方案》,对秋季学期的演练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和安排。演练结束后,学校对演练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全面梳理问题、查摆漏洞,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
  为全面做好学生返校工作,保障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9月20日上午9时,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学生返校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作部署。
  会议对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方案作具体部署,对各个环节进一步提出工作要求,对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和教师教书育人使命进一步明确。
  会议指出,全校师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强化责任,增强使命感。要全面做好学生在校时间的管理、健康监测和人文关怀工作,保证本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密切配合,全心全意关心关爱学生,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守好校园“防疫关”。要统筹做好教育教学安排,保障学生返校期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全面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确保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此前,学校各单位、部门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力做好学生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
  教务处全面统筹学生返校期间及到校后的教育教学工作,确保教学进度正常,教学秩序稳定;学生工作处利用“今日校园”APP,全面实现学生入校信息审核电子化,提前制定学生返校、迎新工作方案,做好各类培训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迎接学生返校工作;人事处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建立健全教师行程轨迹及健康情况监测台账,组建教职工志愿者队伍,确保学生返校后教职工志愿服务工作有序开展;资产设备处对学校防疫物资进行了多次清点,查缺补漏,为校内各单位、部门统一调配,保证学校各类物资储备充足;保卫处对校园安保人员进行再培训,对工作要求进行了再明确,对工作力量进行了再调整,对学生返校期间的人员车辆管控、返校后的校园安全管理以及师生进校的第一步消杀、测温、查验等进行了具体安排,全力以赴守好校园安全第一关;后勤集团对校内餐饮中心进行了改造并再次检查和消杀,对返校后学生的餐饮供应进行了安排,对校园环境和学生寝室进行再清洁,对各项用品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维修,保障学生有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网络与信息中心全面检查了校区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状态,确保校内网络安全稳定,为学生返校提供好各类网络支持工作。各学院积极筹备,提前布置好返校场地,统一安排和调配人员,全力做好学生返校的迎接和服务工作。各有关部门通力配合,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学校一直以来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全校教职工翘首以盼,迎接全体学生的如期返校和报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