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首批,大连理工大学入选!
2022-10-08 10:33:00
大连理工大学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
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
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建设名单
大连理工大学入选首批
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
  大连理工大学是全国最早倡导并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高校之一,自1990年以来,逐步形成了具有大工办学特色并在全国具有突出示范作用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学校对创新创业教育进行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提出了课堂教学、自主学习、创新实践、创业指导、价值引领“五位一体”的教育理念,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主渠道。创新创业教育成效显著,在国内外享有“学在大工、创新在大工”的美誉。学校先后入选全国首批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首批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同时建有国家大学科技园、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等国家级创新创业基地。
  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是国内首个实体学院,自1984年开展“三小一环”教学改革以来,历经大学生科技协会(1985)、创新教育实践中心(1995)、大学生创新院(2003)、创新实验学院(2007)、创新创业学院(2015)等阶段,学院持续引领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最早提出“三创融合”(创意、创新、创业)的教育理念, 建立“六位一体”(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模式、训练体系、基地建设、保障机制)的教学体系,组建了200余人的“专职+兼职+校外导师”团队,其中创新教育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被评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创新教育教学团队。学院支撑大连理工大学在创新创业教育领域获3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学生在各类科技竞赛中也取得优异成绩,每年有300余项学生成果获得国家(国际)级奖励,每年有2000余人获得省级以上奖励。在“互联网+”、“挑战杯”、电子设计、智能汽车、数学建模、ACM-ICPC等高水平的竞赛中成绩位居前列。近年来,学生获得专利2000余项,发表论文数百篇,学生创业团队获得多项天使投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 2022-10-08 10:26
大连理工大学 2022-09-29 14:11
大连理工大学 2022-09-28 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