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共沈阳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2022-11-08 10:50:00
沈阳职业技术学院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院“清风、清莲、青松、清单”——“四清”廉洁校园体系建设,11月4日,学院纪委在数字大厦205报告厅举办第一期【清风讲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学院纪委书记刘钊惠,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徐国公,纪委委员、招生就业处处长周光宇,纪委委员、实训处处长胡启亮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专、兼职纪检监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检监察处副处长马宁主持。
  会上,徐国公处长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15个部分入手,重点聚焦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提出作为高校的纪检监察干部,更要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教育目标定位,深刻理解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为推动学院国双高、部省共建、兴辽卓越校、提质培优等重点建设任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机械工程学院张庆轩、电气工程学院赵丹、中德学院刘天娇、工商管理学院刘思翊、建筑工程学院张越溪等5名新履职的专职纪检监察员也分别从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发挥廉洁教育基础作用、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等不同方面结合自身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进行业务学习交流分享。将廉洁教育与课堂教学、党史学习教育、政治理论学习相结合,使廉洁思想与价值观引领相结合,廉洁文化与校园文化相结合,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清风讲堂是学院纪委发挥廉洁文化特色品牌教育作用,构建“四清”廉洁校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报告分享会、沈职“廉”报、“三个一”即每天读《纪检监察报》、每周推送一篇业务文章、每月开展一次业务培训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有效实现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党员教师廉洁从教、在校学生廉洁修身、毕业学生廉洁从业,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5322468 2018-06-05 15:40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6 10:57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6 10:51
SRC-135322468 2017-06-30 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