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省召开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2022-11-23 09:46:00
辽宁省教育厅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年12月24日至26日举行。11月22日,辽宁省召开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研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辽宁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动员部署辽宁省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辽宁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副省长、省招考委主任王明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研究生招生考试作为国家教育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渠道,事关广大考生切身利益,社会高度关注。今年辽宁省报考人数接近15万,组考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各地、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做好研考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考试组织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加强分析研判,提前安排部署,统筹各方力量,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实现“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目标。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关键环节,严格精准抓好疫情防控,规范安全抓好组考工作,细致完善本地组考防疫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考生、考场、考务人员管理。要严格有序做好安全保障,周密细致做好应急准备,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抓好试卷安全,开展诚信教育,严格规范自命题工作,严厉打击作弊行为,确保研考工作万无一失。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考生服务保障,加强宣传引导,畅通考生联系咨询渠道。

  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孙繁柏主持会议。辽宁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招考办主任高向辉传达教育部研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辽宁省研考安全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辽宁省招考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招考委主要负责同志、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市教育行政部门、招考办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各招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有关高校考点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