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师范大学召开2022年招生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
2022-11-21 09:52:00
辽宁师范大学

  11月18日下午,辽宁师范大学在图书馆国际会议厅召开2022年招生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辽宁师范大学校长姜凤春出席会议,机关相关部处负责人以及各学院(中心)党政负责人、副书记、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丛茂国主持。

  姜凤春校长充分肯定了辽宁师范大学2022年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高质量做好2023年招生考试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重视招生工作。要充分认识到生源质量是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的关键和基础,关系到学生的培养质量和学校的全面发展,要形成“招生-培养-就业”全链条闭环工作机制;二是创新工作方法,强化招生宣传。要结合新高考改革“专业+院校”报考方式,打造一支稳定的、专业化的招生宣传队伍,有针对性地开展多样化的招生宣传,不断增加学校的关注度和美誉度;三是注重人才培养,吸引优秀生源。学生是大学的“根”和“魂”,要以审核评估和师范专业认证为抓手,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全面提升招生竞争力;四是做好就业工作,助力招生提质增量。要把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反馈落实到实处,以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吸引优质生源;五是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安全防线。要在命题、考试、阅卷、面试各个环节明确工作责任,筑牢安全底线,按照“讲规则、守纪律、防风险、保安全”的要求,凝心聚力保障辽宁师范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招生工作安全、平稳、顺利。

  丛茂国副校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及时召开会议,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研究制定适应本科新高考改革和研究生招生政策的“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招生工作,确保各项招生工作安全、顺利、高质量完成。

  会上,辽宁师范大学本科招生与就业处处长苏泉仁、研究生院院长徐昭峰分别就本科和研究生招生进行工作总结及下一步工作部署。外国语学院王强院长、地理科学学院张威院长、心理学院胡金生院长做了工作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108615614 2022-05-28 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