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保护学生,保卫校园,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致沈阳工业大学全校同学的一封信
2022-11-29 07:57:00
沈阳工业大学
  亲爱的同学们:   
  尽管我们百般防范、万般小心,疫情还是袭来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在沈阳市和铁西区防指的指导下,迅速果断采取措施,同学们闻令而“静”,认真执行防疫要求,积极配合工作,展现了工大学子的素质形象,发扬了工大人自强笃行的校训精神,诠释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同学们的每一份理解和支持、每一份坚持和努力,都将化作守护校园的磅礴力量。我们为同学们点赞!
  此时此刻,党和政府与我们同在,学校干部教师与我们同在,万众一心,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全速开展疫情应急防控,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确保学生健康和校园安全,就是学校的头等大事。我们一定努力做得再好一点,更好一点,工大有信心、也有能力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守护好每一位家人!
  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疫情发生后,学校得到了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关心支持,有关领导同志第一时间来校指导防控工作,提出针对性要求。铁西区委、区政府在人员物资调配、流调排查、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等各方面全力保障,成立十个工作专班与我们日夜并肩战斗。
  学校防控指挥部驻校坚守,昼夜奋战。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始终驻守学校、坚守一线,第一时间应急响应,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五个由校领导牵头的工作专班。积极与政府沟通配合,全面指挥调度,强化统筹、全力以赴推进各层面防控工作。
  广大干部教师冲锋在一线,日夜守护。800多名教职员工不分昼夜持续奋战在校内外一线,他们有的在宿舍区照顾学生日常生活,有的在宿舍外围运送物资,有的在隔离宾馆服务保障。一日三餐送饭到宿舍,垃圾清运、环境消杀、核酸扫码,每天楼上楼下要跑上百趟,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身上的衣服总是湿透的,没有一个人退缩。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个人都是保卫校园的战士,我们要上下同心,和衷共济。
  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是根本。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快速彻底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歼灭战是政府和全校师生共同目标,任何人都是一名战士,任何人都是不可或缺的力量。我们要紧紧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师生同心,勠力同行,我们一定能够尽快打赢这场硬仗。
  严格遵守防疫纪律是关键。特殊时期校园防疫工作复杂艰巨,离不开全校学生的积极配合。每个人都自觉遵守防疫纪律,就是对防疫最大的贡献。请大家一定要静下来,最大限度减少流动,这对阻断病毒传播至关重要,对快速打赢这场歼灭战至关重要。请主动配合工作,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做平安校园的积极守护者。
  严格做好自我防护是前提。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保护好自己,就是在守护校园。请大家规范佩戴口罩,按照要求有序间隔如厕洗漱。寝室常清扫、多通风。自觉进行抗原检测和早午晚体温监测,时刻关注身体状态,自己或身边人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主动上报。
  科学作息积极乐观是保障。积极乐观的心态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是身体健康的重要前提保障。请大家科学作息,合理规划每日生活,学习健身娱乐劳逸结合。保持理性平和,不恐慌、不焦虑,以积极乐观的心态直面暂时的困难挑战,对校园防疫多一份理解,对特殊时期校园服务保障多一份包容,对身边的老师和同学多一份关爱,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用积极言行传递正能量。
  遭遇疫情,我们没有退路,我们要勇敢面对这次人生大考,当作一堂同心“战疫”的实践课,当成成长中的一次历练。众力并则万钧举,群智用则庶绩康。面对疫情,我们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让我们一起风雨同舟、并肩战斗,保护自己、保卫校园、保卫工大,每个人都将是载入工大史册的“战疫”英雄。
  学生就是校园,校园就是学生,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老师和你们永远在一起。为了更好地服务保障每一位同学,学校设立了四条热线,同学们通过热线反映的问题、提出的诉求,学校都会第一时间研究、竭尽全力解决。你有什么问题和困难,随时都可以拨打热线。相信通过我们共同努力,战胜疫情的时刻很快就会到来!同学们,我们一起加油!
  沈阳工业大学
  2022年11月28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