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成功召开辽宁省“名班主任工作室”培育孵化建设项目启动仪式
2022-12-03 15:50:00
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 年)》的文件精神和《关于召开辽宁省中等职业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的通知》的会议精神,12月3日上午,由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主办,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承办的辽宁省“名班主任工作室”培育孵化建设项目启动仪式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完成。启动仪式由副院长潘玉昆主持。

腾讯会议现场

副院长潘玉昆主持
  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职教部主任徐雷首先宣读了本次培育孵化建设的50个“名班主任工作室”名单,他希望各工作室一是要积极履行职责,认真完成任务;二要积极参与活动,努力提高专业水平;三要创新载体,搭建平台,共同培育孵化建设好工作室。

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于政泉讲话
  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于政泉对50个“名班主任工作室”的顺利启动表示祝贺。他希望,一是各工作室要积极开展高质量的教育教学研究,辐射和引领其他教师共同进步;二是各中职学校要给名班主任工作室提供人力、物力、财力的支持;三是各工作室成员要切实履行好各自的工作职责,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四是要开展校际间的交流,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院长苏允平讲话
  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院长苏允平对此次50个培育孵化建设项目表示了祝贺,对50所中职学校参加此次会议表示了欢迎,对上级部门给予的指导表示了感谢,对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的历史沿革、学院荣誉、院系专业设置、课程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他希望各“班主任工作室”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高质量完成“名班主任工作室”培育孵化建设目标;二要创新思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升“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品牌效应;三要发挥引领,凝练成果,创建浓郁的教学科研氛围;四要规范管理,共建共享,进一步加大培育孵化建设力度。

大连电子学校校长齐迹讲话
  大连电子学校校长齐迹代表中职学校发言,他指出,学校要借此培育孵化建设项目这个东风,全面整合资源,为“名班主任工作室”提供持续配套的政策制定、人才队伍、实践活动、育人载体和专项经费等五大工作保障。

沈阳中医药学校“心音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王丽娜发言
  沈阳中医药学校“心音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王丽娜代表各工作室发言,她表示,今后将努力钻研业务,深入学习教育理论,通过导师培养、专业引领、榜样示范、自主研修,力求建设成为国家级、省级“名班主任工作室”。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彭容容博士发言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容融生涯”工作室主持人彭容容博士作为“手拉手”共建工作室代表发言,她以3个关键词进行分享:一是精进;二是初心;三是期待。希望将“名班主任工作室”培育孵化建设平台打造成在全国范围内有影响力的一个学习型、合作型、成长型、辐射型的一个发展平台。

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招生部部长刘明耀解读方案
  最后,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招生部部长、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辽宁省高校网络育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刘明耀从10个方面对“名班主任培育孵化建设方案”做了解读,并公布了2023年培育孵化建设计划。
  会后,各工作室将按照教育部班主任工作室建设标准进行对标对表,聚焦现实问题,服务学生工作,充分发挥平台、实践、课程、品牌、名师有效联动,抱团取暖,优势互补,形成成长有平台,实践有路径,课程有特色,品牌有IP,名师有成果,充分发挥培育孵化建设作用,为申报省级名班主任工作室积累材料,规范制度,凝练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