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组织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实务培训
2022-12-07 15:29:00
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11月22日,根据《2022年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实施方案》安排,党委组织部在明德大厦B1103室组织开展了基层党建工作实务培训。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红伟、副处级组织员周跃、组织员尚尔来组织召开培训会议并作辅导报告。

  报告中,张红伟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巩固深化‘一融双高’建设成果”为题,从如何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如何巩固深化“一融双高”建设成果两个方面作了辅导报告。他指出,微观层面落实“457”做好10件事,宏观层面落实“6项工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组织育人质量,夯实基层党建基础的关键;一以贯之坚持“三始终、两着力”是持续巩固深化“一融双高”建设成果的有效路径。周跃侧重发展党员和组织员工作实务作了辅导报告。重点就当前高校发展党员工作形势、重点任务、工作程序、相关人员工作职责、注意事项,以及高校组织员工作职责、制度遵循和组织员大赛基本环节等作了政策阐释和详细讲解。尚尔来侧重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和党内统计工作作了辅导报告。重点就基层党支部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工作要求、基本方法、注意事项,以及中组部、教育部和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党内统计的规范化操作要求作现场演示和要点解读。



  整个培训突出针对性、实用性、目标性,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当前正在推进的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专项行动注入了新的动力,为有效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增添了信心活力。
  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和新入职辅导员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