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携手筑梦 扬帆启航——辽阳技师学院“慧馨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功入选辽宁省“名班主任工作室”培育孵化建设项目
2022-12-13 13:39:00
辽阳技师学院
  2022年12月3日上午,由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主办,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承办的辽宁省“名班主任工作室”培育孵化建设项目启动仪式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标志着全省中职学校“名班主任工作室”培育孵化建设项目正式开始实施,辽阳技师学院“慧馨名班主任工作室”位列其中。

  培育孵化“名班主任工作室”是辽宁省教育厅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为了贯彻落实《关于召开辽宁省中等职业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提高省内各中等职业学校的班主任育人水平和班级管理能力,深入学习贯彻《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 年)》的文件要求的重要举措,本次遴选成功的50个“名班主任工作室”将全面启动培育孵化项目。

  辽阳技师学院参加启动仪式的有院长左平、副院长李珊、工作室主持人顾慧及工作室的全体核心成员 :张效丽、高永生、孟凡东、卢晓欢、杨丹、刘轶,市教师进修学院职教部主任祝相泉和德育教研员孙芳两位同志作为核心成员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启动仪式结束后,李珊副院长主持召开现场经验交流会议,与会人员会上表态发言,提出建议。

  左平院长对工作室接下来的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确定目标。争取三年后孵化成功,争创国家级名班主任工作室。二是团结协作。工作室成员间相互经验交流,取长补短,搭建合作共赢平台。三是争取支持。对标十个项目,争取省市专业机构的支持。四是专家指导。邀请国家级、省级专家不定期到工作室指导工作。五是制定方案。按三年目标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每年制定相应工作安排。

  市教师进修学院职教部祝相泉主任、德育教研员孙芳老师高度评价学院对德育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对工作室成员的工作给予肯定,对整个团队建设充满信心,携手并进,在培育过程中将给予大力支持。

  “慧馨名班主任工作室”将在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的正确指导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专家引领、课题研究、校本培训等多层次、多形式的班主任活动,激发班主任工作热情,虚心学习,快速走上专业成长道路,不断提高班主任专业能力,培养更多班级管理能手、德育科研先锋,推动学院德育工作的进一步提升。

  工作室成员纷纷表示,在新的平台上,大家定能集思广益,用更新的教育理念点燃班级激情,用更精湛的业务能力谱写家校共育新篇章,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