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工业大学2023年依據學測成績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簡章
2022-12-26 18:23:00

為進一步方便臺灣高中畢業生來我校接受高等教育,做好2023年依據學測成績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工作,根據《教育部辦公廳關於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依據臺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試成績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的通知》(教港澳臺廳函[2022]19號)及有關規定,結合學校具體情況,制定本簡章。

一、招生專業


二、報名條件

1、持有《臺灣居民居住證》或《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以及在臺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臺灣居民居住證》或《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須在有效期內;《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正在辦理中的,考生須在 5 月 1 日前在報名系統上傳,逾期不予受理;考生所持證件須與考生本人資訊一致。

2、當年學測成績在語文、數學、英文考試科目中任意一科達到均標級以上的臺灣高中畢業生。

三、報名時間及方式

1、報名時間:

2023年3月1日至31日;

2、報名方式:

考生登錄祖國(大陸)普通高校依據臺灣地區學測成績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報名系統(以下簡稱報名系統;網址:https://www.gatzs.com.cn/z/tw/)進行報名,並按要求填報志願。

3、報名材料:

在報名過程中,考生須按照要求輸入個人資訊,上傳個人證件、電子照片、學測成績、考生誠信承諾書等基本材料,提交成績查驗授權書及《作品集》(僅報考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服裝與服飾設計專業的考生需提交)等資訊。報名截止前,考生可修改基本材料和其他材料。報名截止後,考生原則上不可修改基本材料。考生應準確填寫個人網上報名資訊並提供真實材料。

藝術類考生需提供《作品集》(僅報考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服裝與服飾設計專業的考生需提交),其所收錄的作品須為考生本人創作,不得冒用他人作品,入學後學校將對考生的實際繪畫能力進行復查。各專業《作品集》組冊要求如下:
(1)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專業:
在動漫、插畫、環境、圖形設計或其他形式的手繪作品中任選其一進行主題創作,作品要求:
① 靜物色彩1張(100分)、人物全身素描1張(100分)、人物全身速寫1張(100分)、設計類手繪作品1張(100分)、設計類電腦繪製作品1張(100分)。
② 彩色手繪作品(含草圖),繪畫材料不限,畫面尺寸為A3。
③ 應用電腦製作軟體進行繪製表現,畫面尺寸為A3。
④ 用文字對作品進行簡短設計說明。
⑤ 將作品裝訂成冊形成《作品集》,規格尺寸為A3。
⑥ 《作品集》要求清晰、完整,並進行一定的平面編排設計。
(2)服裝與服飾設計專業:
① 靜物素描1張(15分)、人物全身像素描1張(15分)、人物全身速寫1張(10分)、靜物色彩1張(15分)、人物半身像色彩1張(15分)、設計類彩色手繪1張(20分)、電腦彩繪1張(10分)。
② 靜物素描要求:在素描紙上對靜物進行素描寫生描繪,構圖完整,比例精准,描繪豐富精細,準確掌控黑白灰關係和立體表現。需提供清晰的作品翻拍件(或掃描件)、所描繪靜物的實景對應照片,列印尺寸均為A3。
③ 人物全身像素描要求:在素描紙上對人物全身進行素描寫生描繪,構圖完整,頭部五官細緻,人物全身比例精准,描繪豐富精細,準確表達人物狀態與服裝之間的關係。需提供清晰的作品翻拍件(或掃描件)、所描繪人物的現場對應照片,列印尺寸均為A3。
④ 人物全身速寫要求:在素描紙上對人物全身進行速寫描繪,線條靈活,人物動勢精准,面部表情生動,準確表達人物所處環境。需提供作品原畫,畫面尺寸為A3。
⑤ 靜物色彩要求:在水粉紙上對靜物進行色彩寫生描繪,構圖完整,物體造型精准,描繪豐富精細,準確掌控色彩的冷暖關係和物體的立體表現。繪畫顏料可選擇水粉顏料或亞克力顏料。需提供清晰的作品彩色翻拍件(或掃描件)、所描繪靜物的實景對應照片,列印尺寸均為A3。
⑥ 人物半身像色彩要求:在水粉紙上對人物半身像進行色彩寫生描繪,構圖完整,人物比例精准,頭部五官清晰,色彩冷暖豐富,準確表達色彩關係和人物的立體表現,並對人物著裝有細緻的色彩表達。需提供清晰的作品彩色翻拍件(或掃描件)、所描繪人物的現場對應照片,列印尺寸均為A3。
⑦ 設計類彩色手繪要求:在動漫手繪、圖案設計表現作品、時裝畫或其他設計類繪畫作品中任選其一進行創作,繪畫材料不限(不得使用馬克筆),並用文字對作品進行簡短設計說明。需提供彩色手繪作品原畫、設計說明,畫面和設計說明尺寸均為A3。
⑧ 電腦彩繪要求:應用電腦製作軟體對著衣人物進行繪製創作,對人物表現有一定的風格,人物的服裝能夠體現出設計思想,配色和諧,線條靈活,畫面完整。需提供清晰的作品彩色列印件,尺寸為A3。
⑨ 《作品集》包含自我介紹和藝術作品兩個部分,規格尺寸為A3。除人物全身速寫和設計類彩色手繪作品需提供原畫外,其餘作品均需提供清晰的作品翻拍件(或掃描件),每頁一張作品,並於作品左上方標明作品類別和名稱。《作品集》要求列印清晰、色彩還原程度高,按照作品類別依次裝訂成冊,並進行一定的平面編排設計。

四、資格審核

2023年4月1-30日,學校對考生報名資格和報名材料進行初審;初審考核結果提交學校本科招生工作領導小組審核。初選合格考生名單將在大連工業大學本科招生資訊網公佈,並通過電話或電子郵件的形式通知申請考生。考生需配合大連工業大學對其提供材料的真偽性進行查詢,包括授權大連工業大學查詢及提供公正檔等形式,如無法核實材料的真偽性,大連工業大學將不予錄取。

五、面試

1、面試時間及地點:另行通知,請關注大連工業大學本科招生資訊網的相關內容。
2、面試要求:考生持本人身份證原件、臺胞證原件辦理報到手續,現場進行圖像採集,並持上述證件參加面試。

六、錄取

學校依據學測成績、參考考生中學期間學習經歷、社會實踐等情況,結合考生專業志願順序等綜合情況,擇優進行專業錄取。考生須於5月15日至19日期間登錄報名系統查詢本人錄取情況,進行錄取確認。逾期未確認的考生視為放棄錄取資格,且不得參加徵集志願報名。考生確認後,學校將根據教育部錄取進程安排,統一發放錄取通知書。




七、招生諮詢管道

諮詢部門:大連工業大學國際教育學院\招生就業處招生辦公室

通訊位址:遼寧省大連市甘井子區輕工苑1號

郵遞區號:116034

電話:86-411-86324515\86323661

電子郵箱:soie@dlpu.edu.cn

網站:http://zsb.dep.dlpu.edu.cn

微信公眾平臺(大連工業大學本科招生資訊):dlpu86323661

特別說明

本簡章公佈後,如遇國家招生政策調整,學校將按照國家最新招生政策執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