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要闻| 大连外国语大学“摆渡人”第七季培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2023-01-16 09:16:00
大连外国语大学

1月12日10时30分, 大连外国语大学 “摆渡人”第七季培训动员大会在腾讯会议与钉钉平台联合直播举行。参加本季摆渡人活动的448名在校生宣传员在线参与直播培训,本次培训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于克振主持。

首先,招生就业处办公室处长井水勤代表学校就“摆渡人”第七季活动进行动员讲话。井处长从招生工作的需求出发,介绍了“摆渡人”活动的意义;阐述了大外学子们在实践中凝炼出的“爱校,奉献,协同,担当,创新” 的摆渡人精神;同时强调“摆渡人”是大外文化的形象大使和大外精神的宣传实践者,并对第七季“摆渡人”们提出了四点寄语与期望:

接着,两位拥有丰富“摆渡人”活动经验的同学,商学院2020级刘颖欣、俄语学院2021级魏佳一,进行了活动经验交流。刘颖欣同学按时间顺序,就宣讲前准备工作、宣讲时的主要内容、宣讲后的总结及其他相关事项给大家提供了参考模版,“处处留痕”的材料收集经验让人受益匪浅。魏佳一同学则着重于提供策划案书写、演示文稿设计和VLOG制作的有关经验,同时为线上宣传提供了新的思路,使大家收获颇丰。

最后,招生就业处招生办公室主任尚海涛老师对参加培训的同学就“摆渡人”活动安排和学校招生政策进行了培训。尚老师从“摆渡人”活动的重要意义、宣传对象、宣传原则、活动形式、宣传内容、招生政策、时间安排、注意事项、总结材料要求、评选表彰等十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说明,提出具体要求,表达对大家的信任与期盼。

“摆渡人”活动是由招生就业处组织开展的特色招生宣传活动,六年来,全校共有五千余名同学报名,千余支队伍奔赴祖国各地高中进行宣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今年“摆渡人”第七季活动经过三周的报名、审核、筛选、分组与最终确认,将由448名本科生组建成的182个小组,通过网络直播、微信群和QQ群等线上方式面向全国宣传形式向各省290所高中广大高中生、高中生家长和高中老师进行宣传,使更多的高中生和家长了解大外,在报考时选择大连外国语大学,提高学校的生源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