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师范大学2023年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简章
2023-02-03 13:36:00
沈阳师范大学

沈阳师范大学隶属于辽宁省人民政府,是一所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九大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大学。

运动训练专业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热爱体育事业,适应社会体育发展需求,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健全人格、良好的体育职业道德及素养,具备较强的专项运动技能、专项运动的教学、训练指导及竞赛组织能力;能够胜任学校专项运动队、体育俱乐部、基础教育的应用型体育专门人才。主要课程:运动训练学、运动心理学、运动选材学、运动竞赛学、运动训练管理学、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专项理论与实践等。学制4年允许3-6年毕业,修满学分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就业方向:各级各类体育专业学校、体育管理部门,从事运动训练专项教学与训练、俱乐部技能指导与各类赛事组织与裁判等工作。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国家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要求,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扎实的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实践能力突出,较好的科学和文化素养,具备现代教育、健康理念,系统掌握专业教学、训练、竞赛和管理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较强的武术、养生、民俗民间体育基本技能和传播、推广、传承、创新中华民族传统体育的工作能力,能够胜任专业队、武校、中小学、俱乐部的教学或指导工作的应用型人才。主要课程:武术学概论、民族传统体育概论、武术史、运动训练学、运动心理学、传统体育养生理论、中国武术导论、专项理论与实践等。学制4年允许3-6年毕业,修满学分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就业方向:各级各类学校、体育管理部门,从事武术、散打教学与训练、技能指导和管理等工作。

一、招生计划


二、报考条件

1.符合2023年各省高考报名条件,且已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高考报名;

2.具备沈阳师范大学招生项目之一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运动技术等级,不得跨项目报考。证书审批截止日期为2013年1月1日至2023年3月10日;

3.对考生身体条件要求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新生报到后,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体检,体检结果达不到所录取专业体检要求者,沈阳师范大学将按相关规定取消其入学资格。

三、注册报名流程

1.注册时间:2023年2月1日12:00至3月10日12:00。

2.报名时间:2023年3月1日12:00至3月10日12:00。

3.注册报名: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或“体教联盟APP”中“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系统”进行注册并报名。

四、专项考试

2023年3月20日至5月10日,各项目具体考试时间及地点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为准。

五、文化考试

2023年4月15日至16日,由各省级招考办组织文化考试。

六、录取

在文化成绩不低于180分,专业成绩不低于40分的基础上,沈阳师范大学划定文化和专业成绩的最低控制分数线;招生项目之间的录取分数不进行横向比较,上线考生依据填报的志愿梯次顺序,分专项按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综合成绩=(文化成绩/6)×30%+体育专项成绩×70%

对具备运动健将和一级运动员等级的考生,可在沈阳师范大学文化考试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下分别降低50分和30分录取。

考生若已被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录取,不得放弃录取资格。

七、保送录取运动员

具备沈阳师范大学招生项目之一,且符合保送条件的运动员须按照《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高校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有关事宜的通知》体科字【2022】216号文件要求,履行保送运动员进入高等学校学习的相关手续。

八、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

咨询电话:沈阳师范大学招生就业指导处

024-86574436 86592067(传真)

申诉电话:024-86592982

网址:http://zs.synu.edu.cn(沈阳师范大学招生信息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