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王庆东到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调研
2023-03-04 14:11:00
辽宁省教育厅
  3月3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兼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庆东到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发挥科教资源优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高校担当和作为。
  王庆东先后来到大学生素质拓展训练基地、石油化工产业链实训培训基地和“四史”教育基地,详细了解学校育人体系、内涵发展、产教融合等工作情况,对学校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王庆东指出,要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动高校党建与高等教育深度融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彰显雷锋精神建校育人特色,将雷锋精神融入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持续优化育人体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庆东强调,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是省内唯一学科专业涵盖石油化工全产业链的高校,要保持鲜明办学特色,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充分利用石油化工产业链实物仿真、石油化工智能制造教学实践创新中心等高水平实践育人平台,提升高水平科技成果供给能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
  王庆东要求,要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有序有效开展校园招聘等活动,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引导,用心用情关爱师生,及时解决师生“急难愁盼”,发挥好素质拓展训练基地育人作用,全力保障师生身心健康。要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党委书记郭长义、校长钱建华,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