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科技学院获批立项建设工信部工业互联网专精特新产业学院
2023-03-20 14:32:00
大连科技学院

近日,大连科技学院申报的工业互联网专精特新产业学院获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建设。专精特新产业学院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优秀范式,此次获批建设,标志着大连科技学院产教融合的深化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旨在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发挥各层次“专精特新”企业在促进教育资源优化配置等方面作用,探索创新产教合作模式,持续降低企业科研育才成本,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培育复合型技能人才。

据悉,此次工信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项目申报异常激烈,全国共有508家应用型高校和职业院校参与,在828个专业方向上展开申报,工信部从中首批遴选建设100至150所专精特新产业学院。

获批建设工信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对大连科技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里程碑意义。未来,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工作的决策部署,以解决人才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性矛盾为核心,以筑牢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的人才基础为根本,以服务高校创新改革促进学生稳就业为抓手,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关键产业链重点龙头企业、地方中小企业中心、行业协会、产业园区等单位同高校深度合作,建设产学研创综合型、研发创新型、专精特新型、1+x模式建设技术技能型专精特新产业学院,为实现培养区域一流的高级应用型人才目标、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