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民族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2023-04-03 19:31:00
大连民族大学

一、学校简介

大连民族大学位于海滨城市大连,隶属于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是全国110多所中央部委直属高校之一,是国家唯一设在东北和沿海开放地区、以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民族高等学校。学校1984年立项筹建,1993年招生办学,是国家民委、教育部、辽宁省政府、大连市政府共建高校。

学校为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学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设有21个教学科研单位,58个本科专业,涵盖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艺术学、农学八大学科门类,其中9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7个专业获批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民族学、生物工程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术学位授权点,电子信息、国际商务、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医药、林业、艺术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校建成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8个,拥有省部级重点学科12个,生物技术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省部级重点实验室10个,省部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6个,省部级专业技术创新中心1个,省部级产业技术研究院1个。拥有省部级重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和智库等12个。获批国家民委创新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拥有辽宁省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14个。学校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项,辽宁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3项,二等奖32项。

学校现有开发区和金石滩两个校区,占地面积1600多亩,有教职工1200多人,专任教师中有博士学位的占近65%、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近95%,教师中拥有国家级人才项目入选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民委突出贡献专家、国家民委领军人才、国家民委教学名师、辽宁省优秀专家、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领军人才、辽宁省教学名师等优秀人才140多人次。

2009年、2014年和2019年,学校连续三次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2010年,学校被教育部授予全国首批50所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之一。2015年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高校”,2020年再次获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近年来,学校还获得辽宁省新时代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辽宁省高等学校先进党组织、辽宁省文明校园、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国家民委就业典型学校、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辽宁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

二、调剂相关信息

根据学校各学科(类别)一志愿考生拟录取情况,现将接收调剂的专业及研究方向相关事项公布如下:


注:电子信息类别(不含计算机技术专业)、生物与医药类别、林业类别招收“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调剂考生,共计4人,并参照“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总分不低于251分。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可及时登录调剂系统和大连民族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站,查询复试方案、调剂报名条件及遴选规则等相关信息。

符合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22〕3号)第九章第六十二条相关规定及各学科(类别)调剂报名条件及遴选规则

(https://gd.dlnu.edu.cn/zs/tzgg/115930.htm)的考生可按要求填报调剂志愿。大连民族大学将对调剂考生进行复试资格审查并及时发放复试通知。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请及时关注学校研究生招生网站(https://gd.dlnu.edu.cn/zs/)发布的各学科(类别)的复试安排。

学校将提供电话咨询,解答考生遇到的相关问题,研招咨询电话:0411-87509383、87630448。

各专业咨询电话:

温馨提示

欢迎各位考生关注学校研究生招生网站及研招办公众号,我们将及时发布信息、回应考生关切,为广大有志调剂大连民族大学的考生提供优质的服务。

大连民族大学将严格按照教育部、辽宁省招考办规定开展复试调剂录取工作,学校研究生招生网站及学校研招办公众号为发布学校研究生招生考试信息的官方渠道,大连民族大学未授权任何社会机构、个人及网站发布研究生招生考试调剂相关信息,未举办任何考试培训班,从未委托辅导机构或个人进行复试培训和调剂咨询,请各位考生安心备考,谨防受骗。

大连民族大学研究生院

2023年3月29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