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面向生命健康领域,沈阳城市学院打造“医产学研用”创新综合体
2023-05-24 13:21:00
沈阳城市学院

“学院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依托自身优势开展生命与健康领域的科技攻关,确立了精准医学检测、全基因组测序、药物基因组学、儿童健康发展与干预、介入影像检查与治疗等重点发展方向,助力“健康中国2030”建设,打造个性化健康管理医产学研用创新综合体。”

——沈阳城市学院生命与健康管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

学院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与应用,侧重检验医学和生命早期健康管理,同步打造以生命大数据、基因检测、精准医学、介入医学为特色的国家生命与健康协同创新中心。

学院开设了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智能医学工程、应用心理学、健康服务与管理等5个本科专业,致力于培养社会急需的医工交叉融合应用型人才。

学院积极为师生搭建科研实践平台,基于学院医学检测中心获取生命医学数据,应用于临床医院和医学研究所,初步形成了教学支撑产业、产业反哺教学的医产学研用一体化架构。

目前,生命与健康管理学院临床医院正在规划开设儿童常见过敏性疾病治疗、儿童肠道菌群疾病治疗、儿童呼吸道疾病治疗、儿童遗传病诊断与治疗、儿童血液肿瘤疾病治疗、儿童体格生长评估与管理、儿童智力培养与感统训练、儿童心理干预与行为矫正、儿童膳食管理与营养指导、儿童言语和语言发育障碍训练、儿童身体姿势和运动能力的早期训练、儿童五官保健和护理、影像引导肿瘤的微创介入治疗、心血管疾病微创介入治疗、功能性胃肠病窥镜介入治疗等项目。学院医学研究所的主要研究方向是肠道微生物宏基因组的临床应用与健康指导、药物基因组学与精准用药基因检测、儿童遗传病的早期干预和风险防范、儿童常见过敏性疾病的保健和管理、智能医学影像分析在疾病诊断中的应用、智能可穿戴健康设备与数字化健康管理。

生命与健康管理学院院长谷硕:未来3年,我们要将生命与健康管理学院打造成为遵循国际标准,拥有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以儿童健康管理为特色,以医学检测中心为核心,以临床医院和医学研究所为两翼,教学与产业紧密结合、全国领先的健康服务管理品牌,助力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成为全国智慧医检与大健康科技创新基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