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交通大学多措并举 做好外籍教师和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4 22:59:00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学校工作人员把为留学生集中购买的物品送到公寓楼下 供图 大连交通大学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杨薇):发放防疫物品、分享网络课程、集中购买食品和生活用品,大连交通大学正在用实际行动切实做好外籍教师和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日前,大连交通大学成立了外籍教师、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组,制定了《外籍教师、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时发布《外籍教师、留学生疫情防控须知》,通过在公寓大厅张贴通知和在新媒体平台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等方式,让外籍教师、留学生们正确认识疫情并做好个人防护。

  学校党委书记阙澄宇、校长马云东到留学生公寓亲切看望留校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学校为外教和留学生发放了口罩和体温计等防疫物品,对留学生公寓进行了消毒。在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后,学校定期给他们集中购买食品和生活用品,还为他们专门购买了中华传统文化书籍并分享网络课程。为了鼓励留学生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学校为留学生购买了毽球、跳绳、哑铃、拉伸带等可以在公寓楼内使用的健身器材。

  对于已经回国的外教和留学生,学校国际处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通过各种方式与每一位外教和留学生取得联系,做好每日的信息更新,采取逐一收悉打卡回复的方式,确保信息到人,同时要求离校留学生不要提前返校。

  

来自也门的留学生吉瓦斯为中国加油 供图 大连交通大学

  留学生们对学校所给予的关心和照顾表示感谢,同时也为中国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我们在大连交大挺好的,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家,但我们相信中国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来自也门的留学生吉瓦斯说,“中国在疫情防控中做的非常棒,我们一定要让大家知道中国所做的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7 15:4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7 09:4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16 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