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化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多措并举做好留学生防疫工作
2020-02-04 10:51:00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沈阳化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确保留学生安心健康度过春节。

  这个寒假,沈阳化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有187名留学生留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领导班子成员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30余名教职员工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时间,始终坚守在工作第一线。

  1月30日,学校实施了校园封闭管理。外国语学院严格执行出入公寓登记制度,做好体温测量和每日学生公寓消毒工作,加大留学生自我管理力度。1月31日,学校对187名在校留学生进行了第二次地毯式核查和体温测量。

  沈阳化工大学共有349名留学生,他们来自世界各地,具有非常大的文化差异以及极强的流动性,为防疫工作带来了许多困难。在防疫工作开展期间,学院党总支所有教职员工都第一时间参与到留学生工作管理当中,值班人数也从每日一个人,逐渐变成了两人、三人、六人……

  每天,老师们一方面在宿舍楼里值班值守,为学生解决生活难题,联系购买各种生活用品,为哮喘的学生买药,为隔离的学生送饭。另一方面,老师们不停地给已回国或滞留在外地的留学生打电话,发邮件、微信、短信,加强与学生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封校前,每当有学生夜间返校或回国去机场,老师们都会叮嘱学生做好防护,通过关爱行动化解了留学生们心中的焦虑和不安,得到了留学生们对学校封闭管理的理解和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3 20: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3 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