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举行“119”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2020-11-10 10:1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今天是全国消防安全日,为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基本方针,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的安全管理,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全员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11月9日上午,大连教育学院附中举行了“119”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增强本次演练的实效性,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制定了周密的安全预案,演练前,学校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 “学校火灾主因”、“逃生知识”、“灭火器的使用”、“消防安全标志”等消防安全知识图片展和安全主题教育视频,以从思想上引起广大师生的高度重视;演练中,全体教职员工通力合作,各负其责,积极组织学生安全疏散;学生们听从指挥,撤离有序,行动迅速;全校师生仅用2分50秒就安全有序地撤离到操场的规定位置,圆满地完成了本次演练任务。孙港副校长作了“119”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总结。



  通过本次演练,不仅加深了全校师生对安全知识的了解,而且增强了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协调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使全校师生进一步掌握了有效的避险、逃生、自救的方法和技能,起到了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的警示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2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