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工大会
2020-12-07 09:2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1月30日下午,大连教育学院附中党支部和学校行政班子联合在学院礼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工大会,大连教育学院附中党支部书记林杉和盛晓红校长分别代表学校党政班子主讲,全校党员、教工参会。


  会议第一部分由林杉书记主讲。林书记用心准备,精心制作了PPT,首先带领全校党员、教工一起学习了教育部长陈宝生同志有关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教育讲话精神,大家明确了“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新要求”;明确了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首要任务和主要任务,是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接着林书记结合学校支部“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为教育”的工作实际,作了关于师德师风和意识形态建设方面的教育讲话,题目为“育人 用高尚师德春风化雨;教书 用匠人精神精雕细琢”,林书记说,所谓“匠人精神”,其核心是:不仅仅是把工作当作赚钱的工具,而是树立一种对工作执着、对所做的事情和生产的产品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精神。这样的精神在教育上更显得弥足珍贵。她号召全体党员、教工用“热爱”贯穿自己的工作始终,要热爱自己的单位、热爱自己的同事、热爱自己的学生,同时,严肃地批评了个别教师存在言行失范的现象。最后,由孙歌时老师和王艺烨老师精彩的诗歌朗诵《站在讲台上,慢慢老去》结束林书记的讲话!


  会议第二部分由盛晓红校长主讲,讲话主要包括以下四方面:一是垃圾分类教工培训。学习贯彻落实《大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提高全校师生生活垃圾分类意识,确保师生在校园内外自觉地按照要求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推动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二是继续做好校园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落细“零报告”、“日报告”制度,严格执行封校管理,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三是进一步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四是部署了下一阶段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




  本次大会,既是附中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的党日活动,又是全校教工的一次思政主题学习大会,内容丰富,党政融合,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大连教育学院附中新一届领导班子率领全校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勇于创新,致力构建智慧校园,奋力开创大连教育学院附中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