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教育学院附高参加智能时代的精准教学研究与应用交流会
2020-12-08 11:2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1月26日,沈阳志成学校举办了“智能时代的精准教学研究与应用交流会”。大连教育学院附高的平板任课教师在副校长叶辉和年级主任李大勇的带领下,参加了交流会,一起探寻“智慧课堂”的魅力。








  各科代表教师在高一年级进行公开课展示。教师们秉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精心准备的课堂活动将课堂安排的井井有条,赢得了学生与各位听课教师的好评。语文组张红老师上了《赤壁赋》第一课时。整节课教学内容紧凑、课堂反馈及时、师生有效互动。课前,提前发布预习任务,随时掌握预习数据。课上,充分发挥预习报告评价功能和快速问答功能,高效快速的检测了学生预习效果。同时还运用了红花奖励功能,对学生个人和小组及时奖励。不仅激发了学生学习新知的兴趣,还及时了解上课效果,及时解决问题,大大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这种“智慧课堂”的形式,旧貌换新颜,改变了传统语文教学模式,迎来语文教改的春天。


  公开课结束之后,志成学校的教学主任向教师们介绍了关于平板班、教学模式、资源库等方面建设的经验。接着,王校长针对平板教学中的预习问题和课堂效率问题,分享了宝贵经验。他指出,正确面对平板的地位、作用,发挥其核心功能。它是辅助预习、辅助复习、数据统计、课堂节省时间的工具。最大限度的开发每个功能,用到极致。
  通过这次交流学习,大大激发了教师们勇于探索不断进取的工作热忱,更加明确的认识到平板教学的价值。而平板教学核心在于用“互联网+”的思维方式和最新的信息技术手段来变革和改进课堂教学,打造智能高效的课堂教学环境。通过“以学定教”,把课堂还给学生,促进学生个性化成长和发展。教师们坚信,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笃行致远,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6: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1 13: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0 13:4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