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启工二校一年三班小志愿者与东砖小学:结对送教 互助成长
2020-12-09 11:3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辽宁) 讯 12月1日,启工二校一年三班学习雷锋小志愿者团队一行8人,在家长和老师的陪伴下,来到了锦州市义县东砖小学,参加“辽宁省公益基金会互助成长计划-第三批小志愿者与乡村孩子结为互助成长伙伴”活动!

  在实地到访东砖小学前,10月,启工二校一年三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张琳老师的带领下,成功举办了“心手相连、爱心无限”爱心义卖捐助活动,此次活动全程由学生担任“主角”,所义卖的物品由学生自己提供,自己担任爱心大使去义卖物品,并且此次爱心义卖所得,将全部捐给辽宁省公益基金会用于贫困山区小学生文具的购买。

  1日清晨,参与活动的启工二校一年三班8名小志愿者,早早的与老师汇合,乘坐大巴车前往活动目的地义县东砖小学。在义县东砖小学,孩子们第一次看见了用来取暖的火炉、见到了书信往来的伙伴。为了迎接小志愿者们,东砖小学把最好的教室腾出来,让孩子们见面。

  互助交流环节过后,志愿者音乐老师为东砖小学的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音乐课,小志愿者们也为东砖小学的孩子们表演了歌舞《最美的光》。中午时分,小志愿者们第一次尝试没有老师和家长陪伴的午餐。下午志愿者音乐老师带孩子们一起学习了《听我说谢谢你》,并在操场上进行了汇演。

  活动结束后,东砖小学的同学们与小志愿者团队依依不舍惜别、互道珍重。本次公益活动的主要意义在于“互助成长”,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叫城市的孩子体验贫困地区农村求学环境的艰苦,珍惜自己现在的生活、学习环境;另一方面也是叫农村孩子可以开拓视野、获得社会关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