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教育学院领导深入学院附中视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12-28 13:1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2月24日下午,大连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万鹏飞再次深入附中视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盛晓红校长携附中校级班子成员接待并随同巡察。



  视导中,万副书记听取了盛晓红校长关于学校对国家、省、市有关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精神要求和《大连市教育局秋冬季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工作落实情况,盛校长从健全完善学校的疫情防控制度、联防联控、校园封闭管理、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 加强师生就餐管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隔离室的完善、强化健康宣传、家校合力、学生心理疏导、防控物资储备、食品安全、环境卫生整治、安全隐患自查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万副书记一边听汇报,一边实地重点视察了学校的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室,详细地查看了各种防控物资的数量、质量和渠道,并现场办公解决了全校师生的超出规定的防控物资储备量;视察了隔离室的建设情况,叮嘱对接受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要切实做到排查、管控、督导、宣教、关爱“五个到位”;视察了师生戴口罩的实况,要求全校师生除了做剧烈运动之外,其余时间一律戴口罩,包括出入校门;视察了校门关口的把控情况,严格校园封闭管理,全面梳理所有进校通道,师生员工进入校门一律扫码、测温、戴口罩、手消毒,外人一律不准入校;视察了冬季校园安全隐患的排查等情况。



  最后,大连教育学院党委万鹏飞副书记对学院附中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全校师生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有常态化、持久战的思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二是切实履行好学校的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不断提高全校师生的政治站位,做到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确保防控责任落实落地;三是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 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四是做好防控物资的储备。保障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可持续供应。酒精、84消毒液等消毒物品要安全、妥善存放和使用;五是要高度重视疫情对师生心理健康的影响,进一步加强对师生心理安全的教育,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4 13:0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9 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