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拥抱“互联网+教育”学院信息中心 联手中国移动助力附中智慧校园建设
2021-03-15 10:3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3月11日上午,为了进一步提升大连教育学院附中的教育信息化水平,进一步加快“互联网+教育”的智慧校园建设,大连教育学院附中邀请中国移动大连西岗分公司的经理郑伟、要客中心助理汤楠、行业经理刘昱菲和学院信息中心张辉主任、耿壮勋副主任等相关人员在101会议室召开了“拥抱“互联网+教育” 学院信息中心联手中国移动助力附中智慧校园建设” 主题工作落实座谈会,大连教育学院附中盛晓红校长携领导班子相关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行业经理刘昱菲代表中国移动大连西岗分公司作了中心发言,围绕“互联网+教育”主题,与大连教育学院信息中心联手助力附中智慧校园建设,通过双师课堂、智慧教室、校园Wi-Fi、云桌面等信息化解决方案及相关案例,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后期双方深度合作、拓展奠定基础。

  学院信息中心的张辉主任和耿壮勋副主任对附中的信息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分别就附中的智慧校园建设和管理经验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指出了智慧校园建设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并诚恳地表示,学院信息中心将进一步提供智力、人力、物力的信息化建设支持,助力附中早日建成智慧校园,尽快步入教育领域信息化建设前列。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盛校长对学校的信息化建设有着高瞻远瞩的设想,未来在智慧校园建设的纵向发展上,最终要体现在数据沉淀和数据治理方面,表达了急切需要移动公司和信息中心给予大力支持。5G时代的到来,教学上要充分加以利用,希望移动公司在全息的5G教学上给予技术指导,让“教”与“学”更加现代化。



  本次座谈会,是继去年11月11日召开的“校企共建 助力大连教育学院附高打造智慧校园”又一次关于“智慧校园建设”主题的工作落实座谈会,经过移动公司、学院信息中心和附中三方领导与专家的头脑风暴、精诚合作,把之前共同寻找的切入点与合力点已经生成可操作的实施方案,经过最终谈判,学院附中与移动公司达成互惠互利的合作协议,为远程教室的建设、WIFI覆盖、5G信号覆盖、互联网专线、云桌面服务等智慧校园的软硬件建设敲定合作项目,择期将进行双方合作约定的签署,在未来更深入的合作中成为战略伙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9 15:3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