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党支部召开“依法治校 依法执教 建设和谐校园”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大会
2021-03-17 09:0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3月16日下午,大连教育学院附中党支部依据学院党委和学校的工作部署,在301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了“依法治校 依法执教 建设和谐校园”师德师风建设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林杉主讲,支部组织委员叶辉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会前,大会播放了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张桂梅事迹的感人视频,张桂梅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她这种坚韧执着、励精图治、勤俭节约、无私忘我,不忘初心、献身扶贫的精神令与会者无不为之动容。


  会上,林杉书记精心准备了PPT,一边讲一边播放,主要内容要点一一展现在大家的眼前。林书记的讲话分四方面进行:一是宣读了“大连市规范办学工作重点治理十三条”;二是宣读了教育部新出台的春季开学要求;三是领学了《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四是重点讲解了学院附中师德师风现状及要求。林书记和大家一起反思我们身边存在的师德师风问题及其现象,并就“教学水平与质量”、“责任心与能力水平”、“选择职业的初衷”、“家教与主业”、“对待学子是否尽心尽责”等方面提出了十分犀利的问题。林书记强调,师德师风建设必须从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开始,人人争当师德标兵,她代表学校提如下要求:一是爱岗敬业,爱岗尽职,爱岗奉献;二是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和教育教学的要求;三是明确教育的终极目标。铭记习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对教育说的一句话:教育就要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最后,林杉书记希望全体教工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能找准自己的位置,找准自己的目标,明确自己在师德方面存在的差距,明确进一步努力的方向,守师道,修师德,正师表,铸师魂,全校上下同欲,依法治校,依法执教, 发扬“三牛”精神,进一步强化学风、教风、校风“三风”建设,携手共建和谐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15 10:3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9 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