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市教育事业发展中心领导莅临大连教育学院附高调研指导
2021-04-06 10:4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4月2日下午,为了进一步提高大连教育学院附高的教育信息化水平,助推“互联网+教育”的智慧校园建设快进步伐,大连市教育事业发展中心王健副主任携大连教育学院信息中心张辉主任一行齐聚101会议室,召开了“共话智慧校园建设”主题座谈会,大连教育学院附高盛晓红校长携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并全程陪同调研。



  会上,盛晓红校长代表学校对市局和学院的领导、专家们的光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盛校长言简意赅地介绍了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的概况,重点介绍了校园互联网建设与校园智能化管理,特别是301多媒体报告厅、401多功能录播教室、501数字化多媒体音乐教室的应用实况,还有高一年级平板教学的实践探究、电子班牌的运用、云桌面的跟进、5G教室同步课堂的创建等一一呈现在盛校长如数家珍般的介绍之中。盛校长十分欣慰地说,在学院党委和市教育行政部门的正确领导与关爱下,近年来,学校加大了现代化智慧建设投入,以期通过信息化的科技手段和现代化的教学硬件设施真正实现教育信息化应用的广泛化和常态化,让每一位师生,在每一天的教与学中,体验到教育信息化带来的可持续的价值。

  王健副主任首先肯定了大连教育学院附高在智慧校园建设中,勇于实践、锐意进取的精神。他说,其他学校还在规划设想阶段时,大连教育学院附高已经落地并在应用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接下来,他介绍了大连市教育信息化今后的发展方向。从“十四五”智慧教育的经费投入到基层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重点方向,事无巨细,都做了清晰深刻的阐述。这对于基层学校而言,在今后的信息化建设中,明晰了前进方向,拓宽了经费统筹使用的思路与方法,找到了共同前行的合作团队。

  大连教育学院信息中心的张辉主任、耿壮勋副主任代表学院简介了学院和附高的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概况以及配套的信息化建设项目的运行情况,并明确表示一定要为大连教育学院附高提供最积极、最优质、最专业的信息化建设的服务与支持。




  座谈后,王健副主任一行领导、专家在盛晓红校长和校级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对校园内外进行实地查看,询问了校园一键报警系统、疫情的网上联防联控情况,观看了电子班牌的运行展示,走进了301多媒体报告厅、401多功能录播教室、501数字化多媒体音乐教室、核心机房和改建一新的美术、音乐与舞蹈、书法与阅读、综合四个专用教室,在肯定的同时给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最后,盛晓红校长再次代表学校对各方领导、专家对附高的热切关注,且亲临、助力附高快进地打造智慧校园建设,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大连教育学院附高将在大连市教育事业发展中心的专业领导下,继续不折不扣地落实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关于打造智慧校园的各项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三牛精神”,加快推进智慧校园的建设步伐,竭智尽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2 09: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18 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