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迎建党百年·扬科创精神”——记科学家精神进校园活动
2021-05-28 09:4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5月26日下午,由大连市西岗区教育局主办和大连市西岗区中小学生综合素质教育中心承办,张德良教授主讲的“岁月的足迹——钱学森不平凡的一生”主题线上讲座在高中楼301多媒体报告厅顺利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区素质教育中心齐主任、我校张瑾主任及初一、初二全体师生。


  讲座开始,张教授从恩师钱学森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谈起,讲述了钱学森艰难的回国历程、严谨的科学精神,以及回国后对我国“两弹一星”研究作出的伟大贡献。张教授告诉同学们,祖国今天的强大离不开钱学森的贡献,也因为钱学森的无私奉献,才让我国的航天军事发展至少提前了二十年。张教授从当今的世界格局谈起,讲述了我国在航天、军事方面的发展历程,讲解了如何从军事弱国走向军事强国,并从航天落后国家走向航天强国的国防发展史。


  一幅幅内容详实的图文资料,生动还原了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爱国爱党的感人故事,还阐述了大量有关生活、学习、航天、国防等领域的科学知识。科学家钱学森的一生是不平凡的,他的工程科学思想,以及为我国力学、航天和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尤其是他留下的爱国、严谨求实、一生淡泊名利的精神财富,更是感人至深、振奋人心。
  讲座结束后,张瑾主任结合学习内容与学生互动提问,分享学习心得及观后感,通过学生们的回答,我们看到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学习自信心。感受到了同学们为中国科技进步发展努力拼搏的强大意志。未来,我们将呈现更多科普讲座、实践活动、精彩赛事,并邀请每一位热爱科学的附中学子,共同开启这段意义非凡的探索之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5 13:0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8 15: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30 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