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老有所养感恩党 不忘初心跟党走——大连教育学院附中党支部、工会走访慰问离休老前辈教师
2021-06-19 16:2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6月18日上午,天气晴朗,惠风和畅。在欢庆建党百年华诞前夕,大连教育学院附中党支部书记林杉带领支部委员代表和工会主席一行三人到南沙老年之家走访慰问教育前辈王绍娴老师。



  大连市沙河口区南沙老年之家是大连市沙河口区政府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倡导亲情化、家庭化和个性化的服务理念, 其主旨服务理念是:让所有入住老人“住得舒服,吃得营养,生活愉悦,安享晚年”。当我们穿上鞋套,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走进大厅的时候,迎接我们的是一张张暖人心的笑脸,一位老年之家的负责人十分热情地引领我们去见正在忙着和几位老兄弟姐妹打麻将的王绍娴老师,王老师今年96岁了,思维清晰敏捷,表达流利,行动轻快自如,一看见我们几位“娘家人”,马上笑容满面地拉住我们的手就领到她的房间,这是一个三人间,窗明几净,宽敞舒适。林书记代表附中向她表达了亲切的问候,贴心交谈,话家事,感谢王老师和众多前辈们长期以来为学院附中的建设与发展做出的贡献,详细地询问了解了王老师的身心健康状况,子女的陪护情况,叮嘱她要保重身体,安享夕阳红,并送上了慰问品。王绍娴老前辈激动得热泪盈眶,十分感谢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她再三地说如果没有党给她那么高的离休工资待遇,就不能享受这样好的养老条件,与自家相比就像住进了宾馆一样,现在,王老师一边安享晚年幸福,一边学党史,一边传播正能量,她虽然程序上没有入党,但是她为教育事业默默耕耘一生的“心”,一直“在党”,她深情地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离退休老干部老前辈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财富,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走访老干部更具特别意义,学院附中将进一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完善精准服务机制,严格落实各项待遇,不断增强老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号召在职教工传承老前辈的为了初心与使命忘我工作、奉献一生的老黄牛精神,以更加优异的成就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01 09: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8 09:4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5 13:0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8 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