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举行“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 主题升旗仪式
2021-07-01 16:0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7月1日上午,阳光明媚,惠风习习。学院附中校园红旗飘扬,“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迈向新辉煌!”、“同心向党,礼赞百年!”的红色标语格外醒目。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在举国上下喜庆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学院附中全体师生欢聚在校园操场,举行了一场激动人心的“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主题升旗仪式。


  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中冉冉升起,师生们满面红光、心潮澎湃,手持红旗,虔诚地置靠左胸,动作整齐划一,向着国旗行注目礼。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党支部林杉书记作了“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主题升旗教育讲话。她激动万分地说:“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100岁生日。在此,祝福我们伟大的党万岁,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和师生们共同回顾了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到2021年,百年岁月峥嵘,百年成就辉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她希望全校教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特别要求党员教师:严于律己,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为祖国培养人才而殚精竭虑,无私忘我。号召附中学子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高一四班陈泽年同学和大家分享一个党史小故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童长荣烈士的英雄事迹。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为党和国家付出生命的英雄烈士们致敬,没有他们的牺牲,就没有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我们要学习他们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接着是高二三班王天舒同学带领全体师生宣誓:坚定理想信念,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刻苦学习,勇于担当。自信自强,顽强向上。


  最后,孙歌时和高平老师带领全体师生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既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升旗仪式,也是一次全校师生的党课教育和党史学习课,在全校师生的雄壮而有力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25 16:2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19 16:2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01 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