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庆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精彩纷呈
2021-07-06 10:4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7月2日,在举国上下沉浸在欢庆党的100岁生日之际,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开展了“庆建党百年”专题党日活动,用铁岭朝高人赤城的心为党百岁生日献上了最衷心的祝福。
  此次党日活动分为党员教师活动和学生活动两大部分。
  教师活动由六个模块组成。
  第一模块:专题党课及观看党史宣传教育片《记忆》
  校长吴章焕同志为全体党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大会上的讲话,言简意赅的讲解让学校全体党员对习总书记的讲话有了更加清晰明了的认识,更增强了老师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专题党课后,全体党员观看了由铁岭市党建事务中心录制的党性教育片《记忆》,随着教育片党员们追寻着家乡的红色记忆,品读着家乡的红色精神,增强了对这片红色土地的热爱之情。
  第二模块:党员积分量化管理
  为不断完善学校党员管理工作,规范党员行为,强化党员意识,学校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出台制订了《铁岭市朝鲜族高级中学党员积分量化管理制度及细则》。校党委书记金宗元同志在此次党日活动之际,对学校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及细则进行了深入解读,强调全体党员要对党员积分量化管理给予高度重视,并希望党员能够时刻以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第三模块:为七月份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
  此次党日活动校党委沿袭传统,为七月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校党委制作了小视频,展示了学校七月份入党党员同志的风采,并且送上校党委的祝福及殷切希望。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第四模块: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不仅仅是一个称呼,而是代表着责任和义务,为强化党员意识,在校党委书记带领下全体党员再一次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一句句誓词铿锵有力、响彻会场,在这一刻精神得到了新的砥砺,思想得到了新的提升。
  第五模块:表彰先进
  值此庆祝建党百年党日之际,校党委表彰了为学校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党员同志。
 
 
  为把党史学习转化为为群众服务实践力,校党委大力推进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学校的重点项目“贴身管理”、“爱心基金”、“高中生生涯规划”三个项目中,有许多党员表现突出,被校党委评为“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先锋,颁发了荣誉证书。
  为庆祝党的100岁生日,校党委组织开展了“庆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党员纷纷参与了答题活动,根据成绩评选出八名成绩优异者进行了表彰。
  第六模块:唱支歌来给党听
  为表达我校全体党员对党的百岁生日的祝福之情,在活动最后全体党员起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熟悉的旋律响起,激荡着每位党员,饱含深情地歌唱更是表达了党员们对党的衷心拥护和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校党委为了增强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在此次党日活动之际号召各班级开展为党的百岁生日献祝福活动。各班级纷纷响应校党委号召,组织了形式多样的祝福活动,有的班级为党唱祝福歌,有的班级为党写下了自己的祝福语,有的班级朗诵诗歌赞美党、祝福党。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全校师生爱党爱国情怀,我们朝高人将以建党百年为契机,以簇新的形象、发奋的风貌、昂扬的斗志,开拓局势、开拓将来、开辟我们朝高更加美好的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22 11:0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31 13:4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8 09: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1 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