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举行防灾减灾安全主题教育讲座
2021-10-20 15:5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今年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国家、省、市减灾委员会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围绕主题开展好防灾减灾活动,切实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为做好全市学校今年国际减灾日相关工作,大连市教育局将10月12日至19日定为全市中小学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周,加强防灾减灾科学知识的宣传教育,强化师生灾害风险意识,提高对灾害风险的识别和防范能力。为此我校于10月19日下午第七课进行了安全教育讲座。




  讲座开始,张瑾主任强调了减灾的重要意义和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孙港老师就突发灾害的种类和应急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刘宪昌法制副校长从法律角度讲解了减灾避险时的注意事项,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
  讲座历时一个小时,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掌握了减灾避难的基本方法。本次讲座强化了师生灾害风险意识,提高了对灾害风险的识别和防范能力。为学校建设安全校园注入了动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0-08 10:3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26 11:10